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3):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2009/11/11 15:38:01瀏覽2924|回應2|推薦55
      


I love you - 我愛你

I am sorry - 對不起

Please forgive me - 請原諒我

Thank you - 謝謝你


很簡單的四句話,  來清理自己,這是一種夏威夷的傳統療法清理的過程,叫作「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問題解決法,一九八三年被授與夏威夷州人間國寶稱號的莫而娜.納拉瑪庫.西蒙那,為了適用於當今社會,而將它更新。
 
荷歐波諾波諾意思就是使之正確,或糾正錯誤 。它已被證明非常有效,她曾被邀請去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和在世界各地康復機構教導此方法。

荷歐波諾波諾是如何運作呢? 莫而娜 在一次訪問時解釋說,“我們是我們自已經驗的總和,這就是說,我們背負著我們的過去。當我們在生活上遇到壓力或害怕時,如果我們認真研究,我們會發現,其實導致這原因的是記憶。這些記憶的情感的影響我們。潛意識裏儲藏了這些記憶而且不斷的重播。發生這種情況時,情緒被激動,自然產生壓力。“

荷歐波諾波諾主要目的,是讓我們從這個過程中發現 在自己內在的神它給我們一個重要的禮物,讓我們發展的與神的工作關係,在每一時刻,學習向神要求,清理我們的失誤思想,文字言論,行為或行動。最主要的是讓我們在這個過程上從過去的記憶得到完全自由釋放。“

我們每一個人都由三個部分組成---意識,超意識 和潛意識 當意識承認它對於累積在潛意識裡重播問題的記憶,負有百分百的責任 。它會藉着懺悔要求原諒( I am sorry, please forgive me)祈求神將潛意識的記憶 轉化為空 (變成零) 。同時也輕輕的或在腦海對這些記憶說我愛你 ( I love you.) 親愛的記憶 ,謝謝你(Thank you)讓我有這個把我和妳們完全釋放的機會,可以一次又一次在腦海裡重復。

然後荷歐波諾波諾藉着意識 的祈求 ,也祈求 神性智慧清空記憶、神就轉化潛意識裡的記憶讓它變成「空」,神性流入這個 「空」,光也充滿了那個「空」,我們就會與終極本源也就是大家 稱的 「愛」 或 「神」連結,當然問題便得以解決。

莫而娜.納拉瑪庫.西蒙那的祈禱文

合而唯一的神聖創造者,父親, 母親, 孩子啊……從創世之初到現在,如果
我 , 我的家人,我的親友和我的祖先在思想,言語,  行為和行動上曾經
觸犯你,你的家人,你的親友和你的祖先, 那麼我們請求你們的寬恕……藉著
這種清理淨化,釋放,剪斷所有負面的記憶, 阻礙, 能量和振動, 並把著
這些不需要的能量,轉化為純淨的光 ……, 這一切就完成了。

註 (1): 藍博士在莫而娜身邊工作了好幾年,他就用荷歐波諾波諾的方法,治療了一整個醫院裡患有精神疾病的罪犯。從修‧藍博士來到這家醫院幾個月後,原本重度依賴藥物的病患,慢慢停藥了;被單獨囚禁的病患,不再有攻擊行為,可以在院區自由走動。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上班,病患慢慢被釋放,最後整個病院也不需要存在了……
        資料請參考 零極限 Zero Limits(2)

註 (2): 參考 Beyond Traditional Means: Ho'oponopo
            An interview with ...
            Morrnah Simeona and Dr. Stan Hew Len*
            by Deborah King -- frequent contributor to the New Time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487492

 回應文章

Angela
Wonderful Page!
2009/11/14 10:20
You have an amazing site. I am very excited to read your posts. This is very creative!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02-02 08:48 回覆:
Thank you and sorry for late respons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在今日
2009/11/12 09:11

我就在今日

深刻由体會到明白

我只能與自己比較

我只會與自己挑戰

我只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來去

我不是別人

別人也不是我

我永遠模仿不了別人

我永遠只要努力學習 今天比昨日進步

這就是今天的我 不要與別人比較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