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85):與奇蹟共舞(1)
2015/09/26 07:23:02瀏覽495|回應3|推薦58

英文的 risk, 在中文的翻譯是有兩字組成的。它們就是“危險”和“機會”。我覺得這很有趣,因為我相信一般人對risk 的解釋只有一個字而是非二個字 。有些人面對風險時,選擇接受失敗,由於沒法承受得了危險的感覺。但是一些人在這危險中看到了機會,看到了轉機,甘願冒著一些風險,而在風險中取得勝利。雖然我並不贊成所有的冒險行為,但是我覺得我生命中得到了很多的祝福,因為我常常勇敢的走出了自己的舒適區,甘冒風險,接受個人挑戰。

photo 1-8

每當我遇到困難或尷尬的時候,我會接受它們當作為對個人的挑戰。這些挑戰給我奇機(奇蹟的機會)讓我改進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更上一層樓。例如,幾年前,我的一個同事邀請我參加當地的舞蹈工作室晚間的舞會。我清楚地告訴她說,我不會跳舞。但她一直向我保證,叫我放心,告訴我沒有什麼可擔心的。我可以坐在那裡,看別人跳舞就可以了。我那裏知道一旦你出現在舞​​會,人們難免會請你跳舞。他們雖然禮貌,但仍然堅持要我下去跳舞,因為他們説可以教我。我別無選擇,只能學著跳。一開始感到很尷尬,但我漸漸學會了一些舞蹈動作。

第二天,我去了舞蹈工作室見到我的朋友。我碰巧看到,前一天晚邀請我跳舞的男士,我正要向他打招呼,並感謝他前一晚耐心的教導找。但是,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轉身離開,並裝作不認識我。我感到非常尷尬。但也在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要學跳舞,我要跳得比他好。“

我不喜歡​​看不起人,更不喜歡被人瞧不起。於是,我開始參加舞蹈課。兩三個月後,我被邀請參加演出。一開始,我覺得不自在,想都不敢想。但慢慢的我學到了舞蹈技巧,我變得更加自信,並決定接受挑戰。


當時,我的工作也一直讓我頽喪。老板對我不公平 - 經常扣我工資,而且增加工作量。壓力節節高升,我的身體的健康開始受到很大的威脅,最後我只好辭職。我需要給自己一些私人空間和時間,調養自己,並再次健健康康的活著。

我的朋友建議我去看心理醫生,以舒解一些壓力。但是,我決定用跳舞來解決這個問題。我選擇跳森巴,它是拉丁舞中節奏比較急速的一種。由於要表演,不停的上私人課。每次跳完,我覺得我所有的焦慮和擔憂都隨著我的汗水排掉了。結束了森巴表演,我又接受另一項挑戰:表演鬥牛舞。由於只有短短的兩個月,我到處找地方學它,甚至到加州理工學院舞蹈班去上課。這些課都讓我很享受,沒有想到跳舞帶給我那麼多樂趣。

結果,我要感謝這位男士激動我去學跳舞。你知道,我不怪他,我接受他的態度,把它當成是對我個人的挑戰,為此我尋找機會去學到新的技巧。如果這個冒險失敗了,會不會我個人也會蒙受損失呢?沒錯,我會遭受更大的個人尷尬或自我價值的損失。但這些都不是要緊,我扭轉了損失的風險,讓它變成一個得到的更多的機會。
photo 1-5

不但跳舞成為我嗜好之一,它也幫助我兩個職業生涯。跳舞讓我得到兩個廣告片,它更幫助我在做家庭副理公關時,增加了很多談話的資料。有些醫生們,也以跳舞當作運動。因此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就變成很容易溝通。此外,它也減輕我的身心的壓力,由於參加表演及比賽,在在訓練我能在大眾面前,充滿信心,無所畏懼的表現自己。在跳舞時得到的釋放及自由,也增加了我寫作的靈感。最終,跳舞幫忙我建立了一個更有自信的,一個可以昂著頭不再畏懼的往前走的我。

我對你的盼望是,學習看到機會,而不是害怕它的風險。讓每一次挑戰或風險找到你。為了開始定期做這個,你必須調整你的心態,用正面的態度,時時刻刻在你周圍中,看到這些奇妙的機會。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我的朋友,你就將會開始吸引很多奇蹟出現在你生活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0492969

 回應文章

☆耀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30 10:12

拜讀了您數篇近作﹐從您個人的故事中﹐看到您頻頻將外在加與的﹐或是內在產生的負面衝擊﹐轉化成積極的動力﹐把自己提昇到更高一層的境界﹐這是您非常難能可貴的品質﹐令人敬佩﹐也值得效法。

 

很巧的是﹐最近我剛好聆聽由

 

Dr. Wayne Dyer 自己所誦讀的﹐他在 2014 年所出版的回憶錄「I Can See Clearly Now」﹐同時也從網上得知他今年去世的消息。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11:47
真慘
幸好吉人自有天相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20:13
壓力很大時是不需要心理醫生的
可調適心情的任何方法都很好。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09-29 11:35 回覆:

由於前老板因我去勞工局跟他要工資,他大怒,又怕其他的員工照作,因此惡人先提告,告我很大的數目,

最終撒告,不過那段時間,我真的靠跳舞撐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