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86):與奇蹟共演(1)
2015/10/02 06:19:41瀏覽598|回應0|推薦50
有一天,我的演藝經紀人通知我去參加試鏡。地點在海邊的聖塔莫妮卡,參加試镜的人要懂得太極拳。作為中國人,太極是我祖先文化的一部分,我覺得我血管中流著太極拳安穩平靜的血液。唯一的問題是,我從來沒有真學或者上太極拳的課。因此,很自然我做了任何人在我的情況下會做的一件事:上網去找(YouTube)上的資料。一整個晚上我看了很多太極拳的影帶,也從其中學到了一些招式。然後信心滿滿的去參加第二天早上試鏡。但是,當我走進試鏡的房間,我嚇到了,除了攝影師之外,還有其他八個有決定權的包括導演、廣告公司的代表,全部都出現在那裡。( 一般情形,第一次試镜只有一位攝影師負責照相或錄影, 篩選後第二次這些決策人員才會出現。)

當攝影師問我,我知不知道如何打太極拳,我不能說不知道。我的演藝教練告訴我,一旦我去試鏡,他們若問有沒有問題,我只能說沒有問題。因此在那個時候我只能說我知道如何打太極拳。但我知道我遇到了麻煩。這八位評審之中一定有一位或二位懂得太極拳。雖然沒有一個東方人在他們裡面,但我知道很多老外都會打太極拳。

在試鏡的時候,我試著把我在YouTube上學到的依樣葫蘆的比劃出來。由於心虛,覺得自己不會太極拳卻騙他們說會太極拳,因此表演的不盡人意。他們很有禮貌,謝謝我撥出時間來參加這個試鏡。讓我不只尷尬更覺得很丟臉。那天晚上回家後,我決定我要把太極拳學好。

第二天早上,我去了公園,我知道可以找到一些人在那裡打太極拳。因為以前經過的時候,看到有人在公園裏打太極拳。果然很快就看到一群人,正在那裡打太極拳。我迫不及待的加入他們,並開始模仿他們的動作。幸運的是,我選對了,他們有老師偶爾會出現,來指導並且教導他們新的招式。這位老師的示範,讓我們受益良多。因為那段試鏡帶給我的難堪,印象太深刻了。因此更加深了我對太極拳強烈的學習的慾望。開始時,我天天,一周七天都去參加他們。我告訴自己,要學會它,絕對不再為不懂太極拳而出醜。在過去的兩年中,不僅我很努力的練習,也學到了很多不同的式的太極拳。它們包括了二十四式,四十式,四十二四十八式十八式現在正在學的是孫氏七十三式。

藉著這個經驗的教訓是,生活中常會遇到很多不愉快的情況。然而,我們能夠把這些小事或者不足掛齒的不舒服的感受,轉變成很大的而且讓我們持續成長的機會。如果我沒有接受自己不堪的經驗,把它轉化成努力改善自己的動機,我可能沒有機會學習到許多不同式的太極。現在,它變成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它不僅有助於提高我的整體健康,改善平衡力,𣈱通經絡,它也幫助我學習如何放鬆和平靜自己學會太極拳的好處真是多得不勝枚舉。
photo 3-6
我非常喜歡當演員,它給我提供了很多的機會,就是離開了自己的舒適區,學習很多新的東西。如果不是當演員,我可能沒有要學習太極拳的希望。演員成了我的許多催化劑之一,讓我的生命不停的成長以及不停的探索。我們的環境不斷地要求我們去學習新的東西- 我們只要能負責識別這些機會,並以開放的心態和心靈歡迎他們。一旦我們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我們就有幸擁有開闊的視角,迎進無盡的生命奇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042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