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條件的愛
2017/12/22 01:23:26瀏覽1180|回應1|推薦36

有一次我女兒一家去外州滑雪,當她需要我幫她做什麼事時,一通電話我會放下一切,立刻為她搞定。這次她特別給我發短信說:“妳是全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妳給了我無條件的愛。“ 當我坐在那裡看著短信的時候,突然感覺好難過。因為我想到了自己,我問自己,我呢? 我的無條件的愛在哪裡?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f love between mom and daughter


它在哪裡?因為我的父母不再和我在一起 - 他們多年前去世了。我想,我不可能再得到無條件的愛了。對我來說,只有父母能給孩子無條件的愛。它是一條單向道,不可能是雙向道,我清楚明白,但讓我更加感傷。

我坐在那裡,開始自言自語:“誰能幫我找到這種無條件的愛呢? 幫我找到它,並得到它。拜託! 拜託! 似乎一直把無條件的愛給出去 ,但好像沒有機會得到這無條件的愛。我請求上蒼; 請讓我得到它! 請讓我擁有它。"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f unconditional love
我開始深思這簡單不過的五個字“無條件的愛”。 給予這種無條件的愛的人必須處於在精神更高的地位。他們必須是無私的,能夠做出犧牲。他們在任何的情況下,能夠不要求回報。

很難找到能給予別人無條件的愛,不要求回報的人,也許具有神性的人,能夠做到這點。

我搖搖頭,心想:“哦,這是不可能的。我想我再也不會得到無條件的愛了。" 疲憊不堪,我開始睡著了。

忽然,我聽到一個聲音:
“你確實擁有無條件的愛。
太陽發出光,月亮也發光,他們無條件地向世界提供光明。

看看地球; 樹長在其上,開著花。果樹結出果實,從不要求任何回報。
看這條河,大海,還有海灘,他們為你提供水和享受。他們要求回報嗎?他們並沒有要求任何回報。
看看上帝,祂是如何犧牲自己的兒子的,祂更沒有要求任何回報。

你不要在人類當中尋找無條件的愛; 看看你周圍的環境,因為無條件的愛無處不在。"

無條件的愛不僅僅局限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無條件的愛是無限的,不受限制的,它不局限於人而已,它出現在整個宇宙。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每次在我祈禱之前,我一定會向天和地,太陽和月亮敬禮。 確實,我們需要感謝它們無條件地不求回報提供我們所需要的一切。

註:

當我寫完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怔住了!這段期間,本來以為寫完書的最後一章--「我是誰?」可以交卷了!「我是誰」包含了五項,愛是第一位。忽然之間,我發覺我所談的太狹窄了。原來它所包含的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涵蓋了整個的宇宙我實在是太渺小了,也因為太渺小,因此框架也變得小到微不足道。由於這篇文章我發覺書實在唸得太少了,因此花一點時間也去上易經的課,不是去學卜卦,只是想了解它的哲學觀以及宇宙。真的沒有想到這段寫書的歷程,竟然出現現這一段而不久前,又開始看道德經,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説實話生命歷程雖然保持恆常,但是時時在變易之中,只能順乎自然慢慢的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109567973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3 02:01
妳可以去當牧師娘。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7-12-23 16:09 回覆:
Image result for image of 笑到停不不下來

你讓我笑到停不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