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轉貼文章)
2017/12/08 23:50:22瀏覽820|回應2|推薦18
很多人不解他(美國總統川普)為何觸動以巴最敏感、要命的問題,簡直太瘋狂了,然而這完全在於神的主宰;認識聖經的人都得說,川普真是神所預備,來配合祂經綸行動的人。

但川普未必真從聖經讀知神揀選以色列,要藉著以色列成就什麼。他是個十足的商人,可能他如此親好以色列是為了政治前途利益,也為了家族商業利益。別忘了除了他,他的猶太女婿也來自財力雄厚的富商家族。在美國,猶太人佔全國人口不到2%,卻掌握了美國大半的財富。政與商向來脫不開關係,商對政的影響是巨大的。川普這個決定,於商於政我想他都有利可圖。但即使他做此決定完全不是以神的經綸為其動機,卻在無意中與神的計畫搭上,完成一次漂亮的助攻。

若川普對以色列、對神的計畫真有點認識,可能是來自他的女婿。庫許納也許曾對川普談論過這些方面,影響了川普。今年5月川普的以色列之行,做了美國歷任總統不敢做的事--造訪哭牆,並在那裏禱告。沒有人知道他禱告了什麼,但這必定在於神的推動,也許使他為聖地、為聖殿聖城而禱告。
即便他知道他在做什麼,但他可能不知道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這件事的「意義」有多麼重大。

耶路撒冷毫無疑問是以色列的。

1948年以色列奇蹟似復國,至1948年猶太人已亡國2000多年,人類歷史上從沒有任何一個民族亡國那麼久還能復國,而且環繞在以色列國土四周的全是阿拉伯人的國家,與猶太人水火不容,在各種不可能的情形下以色列復國了,原因只有一個--以色列是神屬地的選民。這一戰役以色列同時取得西耶路撒冷。

1967年爆發六日戰爭,以色列繼復國之後締造另一個不可能,在周圍回教國家的圍攻下竟然所向披靡,幾乎可說是完勝,東耶路撒冷在那次戰役再次回到以色列手中,後來戴陽將軍在談判時卻將位於東耶路撒冷的聖殿山那塊地的治權交給回教徒,這是聖殿至今仍無法重建的重要原因。

雖然以色列向來以耶路撒冷為首都,但國際上、聯合國並未承認。即使1995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敦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神聖而不可分割的首都」,並要求政府把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但這法案有個緩衝的餘地,就是總統可以每半年簽一次暫緩大使館由特拉維夫搬遷至耶路撒冷的決定,從那之後歷任總統為了避免中東衝突升溫,並考量美國國家安全,都是每半年簽一次以擱置爭議。

如今川普做了前面總統不敢做的--不只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並且將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這會大大強化以色列在不久的將來完全實質得回耶路撒冷的立場。這一切看似是政治人物在其中左右,事實上是源自於諸天之上掌權的神。

這二天讀了《歷代志生命讀經》的第一篇,其中一段話是這樣的:「...讓我們思想,對巴勒斯坦(就是美地)的主權之爭,已進行了數百年之久。誰是美地的地主,誰是合法的主人,是以色列人或阿拉伯人?猶太人說巴勒斯坦是他們列祖之地,阿拉伯人宣稱那是他們列祖之地。這問題尚未解決,仍在談判桌上。涉及這些談判的政治家都是愚昧的人,因為他們不認識神,也不認識神的話,就是聖經,卻談論神的事。神是巴勒斯坦的地主,惟有祂能解決這塊地的問題。我信政治家在為美地的主權談判時,主在諸天之上發笑。(詩二4。)關於美地的斷案不會由政治家決定,乃由諸天之上的那一位決定...」

在時間裡人的決議可以影響過程,但最後的結局必是主說了算。關於巴勒斯坦地、關於耶路撒冷,聖經的話是說:「使女的兒子,絕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以撒)一同承受產業。」(加拉太書4章30節)
所以巴勒斯坦人希望未來將耶路撒冷做為他們建國首都的計畫,最後必定告吹,巴勒斯坦地、耶路撒冷都是神賜給以色列人,由以色列人-以撒的後裔承受這產業。

猶太人是出自亞伯拉罕-以撒的血系,阿拉伯人是出自亞伯拉罕-以實瑪利的血系,而以實瑪利是亞伯拉罕與使女(婢女)所生的,神對以實瑪利的預知是:「他為人必像野驢;他的手要攻打人,人的手也要攻打他...」(創世記16章12節),這不僅是說以實瑪利,也包含他的後代。人們所知的蓋達組織、賓拉登、到近些年的isis等等,正如神所預告的那樣應驗。

在神的主宰裡,美國會一直站在以色列這邊,直到世代的終結。
啟示錄12章14節說:「於是有大鷹的兩個翅膀賜給婦人,叫她能飛到曠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她在那裡被養活一年、二年、半年。」
鷹是美國的象徵,當歐盟敵基督出現,在末後三年半大災難中大肆迫害神的子民時,美國這大鷹會載著許多受迫害的神的子民(特別是歐洲地區和以色列),飛到曠野,也就是美國廣大的國土,在那裏受庇護。

敵基督出現前,聖殿必然會先重建,因為帖撒羅尼迦後書2章4節預先指出:「他是那敵對、且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或受人敬拜者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展示自己,說他就是神。」若聖殿沒有先重建,就沒有殿讓敵基督坐在那裏。而要建殿,就先要有地,這地就是位於東耶路撒冷的聖殿山。

川普這一震撼世界的決定,讓主回來的腳步更為緊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109372944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12:45

小肉球也無法讚同這種基督教本位主義的論點.

川普既當上美國總統, 就是全民總統, 不僅僅是基督教徒的總統, 也是美國境內回教徒/佛教徒/其他教徒的總統.

小肉球認為川普此舉違憲+違德, 並激化中東衝突.

另外, 俺同意樓上安歐門兄的論點.

太自私了.

馨儀:不要低估你的老師(singi28831) 於 2017-12-13 12:58 回覆:
同樣的,一直沒有回答,因為答案在下篇文章中。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9 09:37

對不起,我完全無法贊同此文論點,無論是神或川普說法,都無理。

巴勒斯坦人在那兒居住了數千年,憑什麼以色列人說佔就佔?

就憑兩千年前那兒曾經有過猶太人的王國?完全無理。

說穿了,霸權當道橫行無阻,千萬別把神和霸權霸道扯在一起。

馨儀:不要低估你的老師(singi28831) 於 2017-12-13 12:57 回覆:
一直沒有回答,因為答案在下篇文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