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自由行觀感(二)
2012/04/05 20:25:09瀏覽2645|回應0|推薦16

我喜歡南京的街道-樹特別多,兩邊道路上種滿了法國梧桐樹,真的很有味道,有人說南京風水好,真的!有山又有水,真的是個風水寶地!

早起閒晃到玄武湖散步,玄武湖約有4小島(分櫻洲.環洲.梁洲.翠洲及仍在興建的菱洲)空氣清新,一早有很多老人在湖畔做運動…(還以為他們跳的土風舞會開始走流行風,沒想到竟還是類似那種似:體操+呼口號似的老土舞步,看起來真的有點好笑)只走了櫻洲.環洲就快累死我…

鄰近玄武湖附近有個湖南路,聽說是號稱是精品美食一條街,可買到一些可愛的小飾品,甚至有些服飾店的衣服也蠻有設計感的…走往獅子林內,有一堆小吃(糖葫蘆.烤肉串真的是必吃)

金陵永順的鴨油酥燒餅也粉油粉香(好吃)!

前往獅子樓品嚐了幾道名菜,不小心點了太多…吃不完,還鬧了一個笑話,隔壁桌的兩位男生(廣州人),看到我們點的手撕椒麻雞(必點)竟是一隻,想吃卻不敢點一直猶豫不決,而我跟妹妹兩人吃到一半,我抬起頭來跟他倆說:把碗筷拿過來,分你們一起吃,反正我們也吃不完…(沒想到他倆倒是真的將碗筷拿過來)他們還順便端了個我們沒點的名菜-新派熏魚來分享給我們(真是有趣)

誰說南京沒有玩樂夜,鄰總統府隔壁有個知名的酒吧一條街-南京1912,看到一堆年輕男女,一到晚上都陸續往此聚集,有很多特色餐廳.KTV.酒吧很是熱鬧!(建築物全都是別墅改裝)

 

到南京不買DVD真的是會後悔一輩子,在台灣也有上演的宮廷劇全部給他買一輪,準備回台用力看…(酒吧一條街附近有一家DVD專賣店,片子很多,價格也很合理)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629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