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下午茶~焦糖蘋果法式土司、草莓鬆餅、餅乾DIY
2012/02/29 11:04:36瀏覽8201|回應4|推薦31

每天在家帶小孩,都得想好幾遍的「吃什麼」。

 

想完了正餐,還要想點心,食譜需求超大。這裡記錄一些做過的點心,也方便自己日後查找。

 

 

焦糖蘋果法式土司

 

我不愛吃蘋果,豌豆也還好,所以一顆蘋果常常剩下大半。但是把蘋果加糖煮軟之後的味道,我還蠻愛的,所以這是我常做的小點心。

 

先把一些砂糖煮化,蘋果切成小丁丟入鍋中一起煮,然後就要花一些時間耐心等待,因為這階段至少要十幾二十分鐘才能把蘋果煮軟,煮出焦糖顏色。煮好後放一邊。把土司沾上蛋液後下鍋煎一下,再把剛煮好的焦糖蘋果放上去,灑點糖粉或肉桂粉,就可以了。

 

有香蕉的話,也可以把蘋果換成香蕉。但香蕉就不用煮那麼久了,把香蕉切小段後下鍋和融化的糖一起煎,煎成焦糖色後就可以了。

 

 

鬆餅&草莓卡氏達醬鬆餅


 

這是最簡單的點心之一,只要買現成的鬆餅粉,加顆蛋和一些牛奶,和成麵糰後,用鬆餅機和平底鍋都可以做出美味的鬆餅。

 

鬆餅粉我用過日正的和森永的,覺得森永的比較好吃,但偏偏一般店裡賣的都是日正的,森永的得到日系超市去才比較容易買到。

 

 

單吃鬆餅有點無聊,鬆餅的最佳拍檔就是水果了。鬆餅加上一些水果點綴,美味度立刻升級好幾倍。不過水果要怎麼和鬆餅融合在一起,就要花點心思了。

 

一般店裡會用鮮奶油,但家裡沒有,也不好買,上網找了一下,發現有簡單的卡氏達醬食譜,第一次做就成功。

 

卡氏達醬作法:

 

雞蛋只取蛋黃,加入30ml的細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一大匙過篩的玉米粉,持續攪拌。

 

準備100ml的牛奶,用小火加熱,此時要加點香草的味道進去,香草莢不好買,所以只好用市售的香草粉代替,灑一點點就可以了。

 

加了香草味道的牛奶溫熱後,就可以慢慢倒入剛剛攪拌好的蛋黃玉米粉中。兩鍋混合後,繼續到爐子上小火加熱,持續攪拌,不多久就會發生神奇的事,本來還稀稀的水狀物,會在轉瞬間出現凝固跡象,此時更要持續攪拌,且把火關到最小,直到整鍋變成濃稠的醬料狀為止。

 

 

 

 

 

食譜來源~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1123137.html

 

 

我看過有些食譜超複雜,這個食譜實際做起來比想像中簡單,比較麻煩的是香草,一般店裡賣的還是日正的香草粉,我覺得味道挺人工的,還帶點我很怕的杏仁味,但煮好後的味道是還好。可以的話,還是找時間去買新鮮的香草莢比較好。

 

有了卡氏達醬,把它塗在鬆餅上,然後再把切好的草莓一個個放上去,看起來還挺有三分樣的。重點是,加了卡氏達醬真的挺好吃。



同場加映日清餅乾粉做的餅乾,製作程序也超簡單,包裝盒上就有作法,不過要先準備好一些餅乾模。等豌豆大一點,把麵糰放入餅乾模壓成各種形狀的工作,就能交給她啦。這應該是最有趣的親子廚房活動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6158857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05 10:01

很棒的下午茶耶,我最近也常和喵喵一起做鬆餅,不過我們是自己調麵糊,我讓她幫忙用打蛋器攪拌,只是手忙腳亂就沒時間拍照,辛蒂雅能ㄧ邊做一邊拍下這些美美的照片真的很不容易^^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2-03-06 11:16 回覆:
ㄎㄎ,拍張美美的照片也是DIY的動力之一啊。我現在還不敢讓豌豆參與,她肯定會弄得到處都是麵粉,清理起來很累呀,她還是乖乖吃就好,呵。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下午茶,不輸專業
2012/03/02 10:44
賞心悅目又令人垂涎,小豆豆福氣ㄜ!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2-03-02 11:06 回覆:
Reed見笑了,離專業還很遠啦,小孩願意捧場就很偷笑了,呵呵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可口
2012/03/01 20:26
簡單可口的下午茶,是一天最甜蜜的時刻愛你喲!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2-03-02 11:05 回覆:
謝謝,有機會再來品嚐你的專業蛋糕,看起來真是美味又健康~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3/01 03:04

小碗豆瑪嘛喲 電小二請您喝茶嘍 大笑

真是又豐富多樣又精緻美味可口的點心呀

看了猛吞口水~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2-03-02 11:01 回覆:
謝謝啦,其實只是一些很簡單的點心,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