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訪汐止。新山夢湖
2011/12/29 16:42:35瀏覽5446|回應2|推薦36

入冬以來,陽光燦爛的好日子不多,有幸見到太陽公公露臉,浮上心頭的想法就是:趕緊來去曬太陽吧!




耶誕節那天上午就是被陽光「騙」了出去,只是磨磨蹭蹭到中午出門,天色竟已悄悄轉陰,好天氣真是稍縱即逝,不等人的。




沒了陽光,生活還是要過呀,還是依照既定行程,尋訪汐止的新山夢湖去。原本想一兼二顧,順路去附近的拱北殿,據說那裡頗有日式庭園風格,還有機會見到紅楓。不過,一行人開車開到新山夢湖後,就被那窄到難以會車的山路嚇到了,加上還有高齡長輩同行,不勝體力無法爬樓梯,拱北殿就只好過門不入了。




前往夢湖的山路,真的很難走,有一些路段十分狹窄,左右兩邊一邊是山溝,一邊是山谷,若真遇上會車,得有一部車倒車好一段距離讓路才行。就這樣小心翼翼開到接近新山夢湖的山坡邊,再往前是個涼亭和步道,車子沒法再前進,都停靠在路邊。只見不斷有打算下山的車子在「倒退嚕」,因為這裡沒有停車場,也沒有什麼空間可以迴轉(勉強迴是可以,但要等沒車時),車子都只能靠山壁停車。如果真停滿了,就只能一路倒退到山下去了吧我想。






下車的地方,離夢湖還有約五至十分鐘的步行路程,先上坡再下坡。這段路算是步道,鋪有石塊,還挺好走的。不過對於老人家還是有點吃力就是了。事前沒想到會需要走這麼一段略顯崎嶇的山路,否則就不會帶著老人家來此了。






只能說,只有在愈難以企及的地方,才能有脫俗的美景吧。




就在過了步道的一處大轉彎後,依稀可見到粼粼波光在樹影間閃動。夢湖就在眼前了。




這座湖被山巒圍繞著,藍綠色的湖水宛如鏡子一般清澈無比,湖面下有許多水草輕輕搖曳著。再抬起頭望向遠方山腳下,平靜無波的湖面,完整地倒映出湖邊的蘆葦和綠色的山景,好似佈景一般。






陰天讓這個湖更加沈靜,像顆曖曖內含光的藍寶石。不知道陽光燦爛的時候,夢湖是不是也會跟著發光,蛻變成一顆鑽石。







據說這是私人土地,只是免費開放讓公眾參觀。順著湖畔步道往前走,有一處簡單的棚子供人小坐,但棚子只有天頂,四面透風,這樣的冷天裡,無法久待。湖畔也有所謂的夢湖咖啡,不知是否為土地所有者自行經營,整體看來是稍嫌簡陋了。也許業主尚無意將此處經營成為熱門景點吧?!






倒是婚紗業者早已跑來了。我還蠻佩服新人們為了拍照特地跋涉到這樣的偏僻山區裡來,主要是路真的不好走啊。




天冷,待了半晌就準備離開了,回程看到步道旁有一岔路,指標寫著往「新山」,所以新山夢湖,其實是新山下的夢湖的意思。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夢湖其實是人工湖,是土地所有者當初自行開挖的,因為風景優美,才決定開放讓一般人也能進來欣賞。臨走前還看到一張海報,上面寫著每月最後一個禮拜天上午十一點和下午一點、三點有專人解說夢湖的生態。如果想深入了解夢湖,不妨把握這個時間囉。


路旁見到不知名野草,結紅色小果實挺有聖誕氣氛!



交通資訊可參考: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3&AreaID=23&PlaceID=248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979336

 回應文章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湖
2012/01/04 11:50

想當年我的婚紗照其中一個景點就在這裡呢

當時穿著厚重的白紗還爬過那不好走的步道

真不知是怎麼辦到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豌豆兒長大喽
2011/12/31 05:44
小美女一枚,永遠最吸睛!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12-31 13:50 回覆:
謝謝Reed!祝您新的一年繼續活力滿滿,帶給大家更多好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