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花錢的溜小孩去處
2011/09/01 23:35:17瀏覽8577|回應2|推薦47

 

養過小孩就知道,養小孩很花錢的,如果有不用花錢的好地方,那是一定得多多利用啦!

其實重點也不是花不花錢,而是隨著豌豆愈來愈大,原本就小小的家,似乎愈顯侷促,小人兒晃呀晃的,沒幾步就走完一圈,她不說,我們都覺得她好無聊喔。

幸好後來發現離家不遠,一個捷運站的距離,有個兒童玩具圖書館,只要辦借書證就可以借玩具玩,當然也可以借書。玩具有數十種之多,這時候就覺得公家資源真的要好好利用,才不枉費年年繳稅呀!

這個玩具圖書館在淡水竹圍捷運站附近,下捷運站之後過馬路,就在八十五度 c 的巷子裡面,大概步行十分鐘吧。

 

玩具圖書館在四樓,整間都鋪有木地板,一看就很適合小孩玩耍。

 

去過好幾次的豌豆,已經很習慣一進去裡面,要噴點酒精消毒小手。不稍微阻止她的話,她會一直狂噴…

 

一進門左側是專屬四歲以下小孩的活動區,有很矮的溜滑梯、跳跳馬、投籃機,和好幾個大球球。豌豆通常會先在這裡玩一會兒。

 

哈囉!

 

我來瞧瞧這是什麼…

 

你在看我嗎?

 

 

ㄟ,那裏有好多小朋友喔,來去看看~

 

跟櫃檯借玩具後,就可以到這裡玩。

 

看我的蹲相,多台呀!(我愛台妹,台妹愛我….)

 

我是大力士喔!

 

偶而,豌豆會回台中外婆家住幾天,這時候,也要多多利用台中市資源啦!美術館二樓有個兒童遊戲區,也是挺不錯的去處。這裡不用辦證也不用門票。但假日人好像比較多,可能要排隊。

豌豆第一次來的時候,還不會走路哩!

 

這是第二次來了。這是二樓一進去的區域,有幾個格子裡分別放著一些玩具。

 

三樓比較大,一樣都鋪木地板,不玩的話到處走走也可以消耗小人體力。

 

這裡可以讓小孩塗鴉,對著鏡子畫自畫像,豌豆還太小,拿奇異筆怕會畫到自己,所以跳過此區。

 

既然來到美術館,就讓我來當個小小導覽員吧!

你們看喔,這個大壁畫,是為了慶祝建國百年而畫的喔!(媽咪自己亂掰)

 

其實我是來玩積木的啦!這個積木是軟質的,打到不會痛,又很大,玩起來很過癮。

 

我會把小圓柱塞進正方形裡喔!

 

你們看,我很棒吧!

 

這裡還有一區是介紹點線面的概念給小朋友,不過對豌豆來說,都一樣啦,不就是玩具嗎!

美術館二樓這個遊戲室感覺更適合大一點的小孩,因為有許多主題性的遊戲設計,比較不是單純給小孩活動筋骨的。

不過,不管怎樣,當媽的都很需要這種可以讓小孩安全玩耍的地方,英明的政府,想要提高生育率,就多設一點吧!

這裡有全台玩具圖書館的地點,不過還不是很多。家裡有不用的玩具,也可以捐贈給這些單位。

http://tw.myblog.yahoo.com/jw!rjB8c9aGHw5rwlbrSXN5aMPJSX9gdA--/archive?l=f&id=5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5604098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9/03 11:30
好幸福的下一代!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9-06 01:35 回覆:
是呀:)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2 21:24

養小孩很花錢,心有戚戚焉啊,那花錢的層次是涵蓋各個範圍的~~~真的要自己有小孩才會了解

那玩具圖書館好棒喔,可惜新店沒有。我前幾個禮拜有帶喵喵去台北市的兒童育樂中心,那裏也不錯,門票很便宜,雖然每樣遊樂設施都要另外買票,但也划得來,東玩玩,西跑跑,也能晃一整天,喵喵超愛的,介紹給辛蒂雅囉^^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1-09-06 01:31 回覆:
嗯嗯,兒童育樂中心也在我的溜小孩玩樂場所名單裡,改天來去看看!謝謝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