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裝潢筆記—廚房整修中
2016/01/10 22:37:33瀏覽6812|回應2|推薦13

原本是因為天花板要拆,以及浴室要重做,才決定要裝潢,但這一決定,要拆的要重做的部分又紛紛多了出來,廚房就是其中之一。

原屋主留下的廚房,是十幾年前建商設置沿用至今,櫥櫃外觀是還好,但內部五金有些生鏽發霉,瓦斯爐也有一邊壞了,抽油煙機是比較舊型的機種…這樣思考一輪下來,心一橫,通通拆吧換吧! 廚具換新也就罷了,但接下來又想到,那廚房磁磚、地板拆不拆?壁面磁磚是還好,但地板磁磚說是白色看起來卻灰灰的,我看了不順眼,一定要換。既然地磚、廚具都要換,還要留下舊的牆壁磁磚嗎?裝潢就是這麼一回事,不做則已,一做,就動全身啦!

因為八里就是許多廚具工廠的集散地,所以我們就近找了兩家公司詢價。這兩家一樓都是工廠,二樓才是接待客人的地方,現場也有一些廚具展示。第一次去是週六,兩家客人都很多。跟店家溝通好廚房尺寸及廚具樣式(鄉村風門板、不鏽鋼檯面、嵌入式烤箱、洗碗機…),就等著對方報價。

報價結果,規格一樣,兩家差了一萬多塊,自然選了低價者。決定後,廚具公司找了一天來看場地,主要是規劃出水電的位置,畫出水電配置圖。另外,因為我想用不鏽鋼當檯面,長約280公分,但廚具公司說要看電梯或樓梯大小是否能搬運,否則可能得切割才搬得上來,再用矽利康結合。如果不想切割不鏽鋼,就只能換其他檯面,例如人造石。

廚房大致上就決定:鄉村風面板(非實木)、不鏽鋼或人造石檯面、烤箱、洗碗機、瓦斯爐、抽油煙機。不做上櫃,只做下櫃。

其實也去看過日本clean up,含三機約二十萬,製作期要等一個月,費用較貴。

心得:

一、八里有很多家廚具公司,最好選平日客人較少時去,對方比較有時間跟你詳細解說。去之前一定要先量好廚房尺寸,還有想做的流理台長度、高度、是否要電器櫃、洗碗機、烤箱等(這兩種電器涉及到是否要嵌入流理台內),才能先出圖。至於要選什麼材質和三機的廠牌、型號等,對方會一項一項詢問你的意見,先決定是為了方便估價,但在還未付訂製作前,都有機會更改。

二、廚房設備中最貴的其實是洗碗機!

三、等廚房貼磚都完成後,廚具公司還會再來丈量一次尺寸,那時才會開始製作櫃體,需二至三週。

拆除中的廚房。原本的隔間牆被我們打掉一半,打算作成半開放式。

水泥抹平了。

開始貼磚了

廚房另一側壁面,打算貼壁板。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ia2007&aid=42934046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06:29
我家在台北的廚房,也是完全欠缺自然採光,辛苦了一家之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6-01-30 21:31 回覆:

Reed好久不見~

這廚房緊鄰後陽台,打開陽台門也算是有通風,還好!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1 19:23

好久不見,真高興看到老網友回來寫文大笑

我家2015年也剛重新裝修過,所有格局重新規劃,只留了外牆的那種大整修。看到你修廚房的相片,那幾個月的點點滴滴好像回到了眼前。

加油加油加油!

黃靜宜(辛蒂雅)(sindia2007) 於 2016-01-30 21:34 回覆:
謝謝李四~說是回來寫文,也還是有一搭沒一搭,時間實在不夠用,金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