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是一條潺潺的小溪
2020/01/09 22:16:07瀏覽106|回應0|推薦1

      生命是一條潺潺的小溪,這句話居然是30多年前的我,寫給同班同學的畢業感言生命是一條潺潺的小溪,逝去的歲月總是令人懷念的,人是活在過去的美夢中,人是活在未來的希望裡在過去與未來之間,抓住現在,也只有把握現在較真實實在無法相信,當年五專畢業的我,會寫出如此老成的文字!

      生命正如濃霧存在的意義,只是現在與過去均是無可追回的記憶罷了!在一個人的成長中,如能洞察人生真諦的理念,才能在瞬息萬變之當今社會中,愉悅的奔向自己的理想,時間使人成長,願妳能勇敢踏出第一步,接受這份挑戰

      擔任一學期衛生股長的妳,五年的專科生活是否帶給妳無數個回憶與憧憬、懷念與幻夢呢?人生就是一個歷程,人就是在這個歷程中,才能不斷成長茁壯,亦唯有從種種磨練考驗中,才能享受生命的喜悅和豐碩,知道珍惜時光,勇於苦幹,回顧時方能引以為榮

     人生有如命運圖表上的一根不規則的曲線實不能等閒過去反之更應該去追求不虛此行的人生,邁向人生更高境界的路時光流駛,一切都在蛻變,儘管如何眷戀,它失落了,永不再現,回憶也僅徒增一份惆悵罷了!畢業後,雖不能常相聚,也或許妳將踏上旅途,請牽繫起我無限的祝福,盼能心靈上溝通,往後如有生活的體驗,盼來信,讓我們彼此激勵人總需長大的,總得經歷那一段澀澀的年少歲月,也免不了品嘗那屬於成長所帶來的無奈

     想起了考前溫書假的倉皇與互助,是那麼的粗糙而真實,五年-生命中一個專有而永恆的數字,五載同窗,我們都共同擁有滿筐的喜悅與回憶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享受人生的黃金歲月,我們不能只編織一場場美麗的夢幻而已,總要盡我之心而為之,盡我之力而為之靠著大無畏的精神,晴空必能再度呈現,閃亮耀眼

    於此,誠摯祝福妳-My friend,以一張充滿善意且笑意的臉,迎迓周遭的人們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3151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