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南台灣~美麗的停留 【補架上網】
2013/02/21 15:32:37瀏覽450|回應2|推薦22

 

 

 有一天

嫂子送我蓮霧說"竹田"
我回應:很甜是吧?!~~~~"足甜"啊
嫂子笑了一笑:是屏東"竹田"啦‧‧‧

 

 

 

 

這是一段兩、三年前的對話
因為這個對話,我才知道有個"竹田"地方


 


 

 

其實早在十幾年前
我就來過
當時傻呼呼
不知道這裡是竹田

 


 

 

雖然國道三有個竹田系統,也有個交流道
但以往總只是止步到台南
對竹田自然很陌生

 



 

因緣際會
今年的春節就跟著嫂嫂下來探望她的家人

 


 

 

增建的新住屋
庭園一片綠化

 


 

 

男主人早年經營椰子樹的育苗
所以植樹以椰子樹為主幹
媲美南洋景色

 


 

 


 

 


 

 


 

 

 

綠樹映藍天

 

 


 

 

斜看夕陽染一抹紅

 

.

.

.

橘色色溫~蘊潤著南台灣的溫暖


 


 

 

窗外~眺望綠意盎然

 

 


 

 

女主人說這是他最喜歡的角落

 

 


 

 

是我~一定也是我最喜歡的‧‧‧

 

 


 

 

處處有採光的設計~決不辜負老天賞賜的日光

 

 


 

 

禮佛的一家人

佛堂簡單素雅

潔淨擺設~誠心滿懷

.

.

 

 

遠來叨擾

親友們相聚

主人一家熱情相待

 

 


 

 

砌茶~聊天~話家常

 

 


 

 

第四代小主人駕著他的ㄅㄨ‧ㄅㄨ

穿流在我門四周

 

 


 

 

有個可愛小名"樂樂"

很合乎他樂活的個性

一點也不怕生的跟大夥兒玩開了

 

 


 

 

三歲~很逗的一個年齡

好動中卻有教養下的乖巧

 

 


 

 

心愛的ㄅㄨ‧ㄅㄨ隨身不離手

開上階梯、座椅‧‧‧‧

還要求客人當他的乘客

說要載你到處玩

小腦袋裡的天真~~幸福是如此的簡單

 

 


 

 


 

 

 


 

 

 


 

 


 

 

 


 

 

** 小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 **

** 長大了~簡單是很幸福的事 **

 

竹田的陽光 ~ 溫暖了時光

竹田小天使 ~ 快樂了溫情

 

美麗的台灣

  simma 102.02.14  

 

補記:

自己的部落格從雅虎起家

搬過來優迪園重操舊業

.

有一天

猛然發現舊家文章裡的照片不見了

.

思索了些時日

想把過去的 自己也很喜歡的篇幅慢慢補上

.

於是

【補架上網】重溫往日情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07:12

這間房子讓人覺得很歡喜~寬敞、舒適、有禪風。

寫這篇文配上輕快的音樂,真讚! ^^

 

simma(simmalu) 於 2015-08-04 08:35 回覆:

的確叫人喜歡的一座建築

主人的熱情更添溫馨

美好的一趟探訪旅行

讓我久久難忘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18:49
是民宿嗎懷疑蓋得好漂亮喔
simma(simmalu) 於 2015-08-03 08:48 回覆:

南臺灣的土地居住就是讓北台灣人最為羨慕的優勢

名符其實的另一種"數大便是美"

文中介紹的是住家~私人住宅

不是民宿~~

這家親友在當地經營老人養護&長照業務~~頗有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