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道村消失的藝術
2014/06/12 15:55:40瀏覽462|回應3|推薦10

 

 

 

 

 

 

 

 

 

曾拜讀過某部落格

格主寫道:

 

 

 

 

 

 

 

一個沒有故事的城市

 

 

 

 

 

 

 

不知還剩什麼理由讓人眷戀

 

 

 

 

 

 

 

 

藉觀光之名

 

 

 

 

 

 

 

 

 

 

 

 

 

不斷的摧毀城市的記憶

 

 

 

 

 

 

 

最後還會留下什麼

 

 

 

 

 

 

 

自己也可能是幫兇

 

 

 

 

 

 

 

當自己不斷的一直述說台東的美好

 

 

 

 

 

 

 

台東書籍一本本的賣出

 

 

 

 

 

 

 

 

人們因為自己的推薦來到台東

 

 

 

 

 

 

 

增加了觀光人潮

 

 

 

 

 

 

 

 

卻也成為這裡的歷史記憶因為錯誤的觀光想像一個個毀壞的幫兇

 

 

 

 

 

 

 

想跟這些一個個消逝的城市記憶道歉

 

 

 

 

 

 

 

 

 

 

 

 

台東不是我第一次來

 

 

 

 

 

 

 

 

 

鐵道藝術村我卻一直錯過

 

 

 

 

 

 

 

 

對於台灣的幾個著名景點

 

 

 

 

 

 

 

 

大家都有的同感就是改變不少

 

 

 

 

 

 

 

 

或是因為天災

 

 

 

 

 

 

 

 

 

或是因為人為

 

 

 

 

 

 

 

 

或是因為年久了

 

 

 

 

 

 

 

 

或是因為親愛的大陸同胞

 

 

 

 

 

 

 

 

我對景觀的改變總不想去論是非

 

 

 

 

 

 

 

 

但心中也是會默默的感嘆舊歲月的消逝

 

 

 

 

 

 

 

 

不妨就單純用當下的心情去靜心觀賞

 

 

 

 

 

 

 

 

曾經的藝術一一的被扣在安全第一的裡面

 

 

 

 

 

 

 

 

我錯過的美麗

 

 

 

 

 

 

 

 

無緣的一聲再見

 

 

 

 

 

 

 

 

如同掛在這裡的小天燈

 

 

 

 

 

 

 

 

一盞一盞掛上無限祝福

 

 

 

 

 

 

 

 

 

讓祝福上達天際


 

 

 

 

 

 

 

 

 

 

 

 

 

祝福歷史與文明之間有個比較完善的權衡

 

 

 

 

 

 

 

 

 

 

 

祝福這尚在的鐵道能適得其所

 

 

 

 

 

 

 

 

 

 

祝福這片綠色大地有未來可期的美麗命運

 

 

 

 

 

 

 

 

 

 

 

 

 

 

2014.06.05

鐵道藝術村

道別離

盼未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mmalu&aid=14112418

 回應文章

生活旅行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6 22:04

花東一直是我最愛去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原住民文化的吸引

也許是寧靜山水的黏性

另外

那個台東縣教育發展協會就是"孩子的書屋"

書屋負責人陳爸是我去台東走跳時認識的朋友

十幾年來以一己之力致力於兒童教育

如今已看到豐碩的成果

simma(simmalu) 於 2014-11-17 16:57 回覆:

後山是西部人的美麗境地

這一趟旅程~我拜訪的是泰源的書屋

後山的孩子並沒有讓人遺忘

謝謝一群默默奉獻的有心人

謝謝他們的辛苦努力

謝謝一群努力辛苦的有心人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31 10:56

白天的鐵道藝術村風貌原來是這樣啊

 

simma(simmalu) 於 2014-10-31 14:05 回覆:

 

我在的那一天

或許是平日的關係

鐵道村很空蕩

除了兩三位早起的民眾做運動之外

整座園區有點孤寂

想到有格友提到說倉庫被拆除的心酸故事

讓我身在園區也濃濃的感傷

......

昨天~看到你夜晚盞盞明燈的介紹

心裡回復些安慰....

看到藝術村還被關注著~~~~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與哀愁
2014/06/17 13:53

謝謝 Simma Lu 寫出了我對於台東這塊後山淨土,在沒辦法依靠人力或自己的想法,去抵擋的各種「文明進步」(鐵路電氣化、觀光愈趨蓬勃發展、景點的人為炒作、政府發展地方資本或觀光稅收的同時,對於歷史跟故事的保存,卻不見得也同樣積極...),所帶來的種種隱憂甚至悲傷。

所以我實在也是自私的。在台東進行自助旅行(跟Simma選擇鼎東客運不太相同,我是自行租車到處亂跑)所發掘的景點或幽靜中的幽靜之處,我基本上都不主動告知照片裡的景象是在哪裡拍攝、要如何前往等等;就是不希望在分享旅行帶來的喜悅或驚奇時,成了破壞當地生態跟居民寧靜的直接、間接幫兇(還理所當然,認為自己「帶來文明」,像以前的白人或西方國家,用這種說法來把侵略合理化)。

即使我這種想要「保護」些許祕密花園的心情,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螳臂擋車?


simma(simmalu) 於 2014-06-17 16:00 回覆:

對於生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

縱橫諸多部落格之間也有幾年光景

面對各種經營表達方式

我受惠不少

因為各家  我看到了我看不到的

因為各家  我領悟了平常我忽略的

對於各家  我潛水居多

默默拜訪  靜靜感受

 

消逝讓人都覺得心酸

回頭想想  每個世代都有建設的當時

當年的建設改革在當年也是毀譽參半  抗議、支持對立之下走過來

數十年過去了

當時的新成了今日的舊

今日的新也將會成未來的舊

飛奔不停的時光寫下一個一個歷史故事

好故事….壞故事…..都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