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別忘了幫洗髮精換季喔~♥
2012/06/30 02:05:46瀏覽2486|回應0|推薦1

            ANDALOU薰衣草B群洗髮精

 氣溫每上升1度,頭皮油脂就多分泌10%,這也太可怕了吧!所以夏天洗頭要解決出汗出油,選對洗髮精很重要,除了潔淨,還要兼顧清爽度和保濕度,公主的油油頭皮、乾乾髮尾就最怕悶熱的夏天了啊...

 洗頭說來簡單,其實有很大的學問,不僅要把髮絲上的髒汙和造型品洗乾淨,更要注意頭皮的清潔和健康。選擇洗髮精時應該先依照個人頭皮性質挑選,例如油性、中性、乾性或敏感性,維持油水平衡,盡量避免使用雙效洗髮乳或含有矽靈、膠蠟或螢光劑等成分的洗髮精。如果有過敏、搔癢、頭皮屑等問題,最好是向皮膚科醫師尋求專業諮詢。

 因為頭皮太容易出油,所以公主偏好清爽度高的洗髮精,但這類洗髮精使用後也比較容易出現乾澀感,所以一定要搭配潤髮乳或護髮乳潤澤柔順髮絲,盡量避開髮根處,才不會讓頭髮塌塌的,也比較不會對頭皮造成負擔。

 很多人因為夏天怕熱,洗完頭就不吹乾頭髮,這樣是不對的喔!尤其夏天經常吹電扇或待在冷氣房,很容易頭痛或感冒的!也不要因為太熱就一天洗很多次頭圖涼快,過度清潔也不好喔!

*洗頭請這樣洗~~~

1.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開梳順,再以大量清水將頭皮、頭髮充分淋濕,初步將頭髮上的灰塵及髒汙沖掉。

2.將適量洗髮乳先倒在掌心,加水搓揉起泡。

3.將泡沫用掌心均勻塗抹全頭。不可直接將洗髮乳倒在頭頂。

4.雙手五指成爪狀,指腹以畫圈或Z字型輕柔按摩頭皮;髮絲由上往下順向按摩清洗,長髮者應避免過度搓揉、拉扯髮絲。記得千萬不要太用力搓揉或是用指甲抓洗,以免頭皮受傷。

5.以大量清水沖淨。

6.如果需要潤髮,將髮束水分擠乾後,取適量潤髮乳或護髮乳,從髮束中段至髮尾順向抹勻,並用手指輕輕梳開糾結部分,再用大量清水沖淨。

7.用毛巾將髮根和髮絲以按壓方式拍乾,避免大力搓揉。

8.吹風機以溫熱風,距離髮根及頭髮15~20公分,並用手輕柔撥動頭髮,避免將熱風固定在一處吹整;髮根一定要吹乾。

 公主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我自己覺得很讚的洗髮精推薦文,都很適合夏天使用,在此就不再重複囉,想參考的話可以到以下網址^^

http://blog.udn.com/silvia729/591926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ia729&aid=658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