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牽線萬副敬老眼鏡 嘉惠雲林65歲長輩
2019/12/05 09:26:20瀏覽54|回應0|推薦0

2019/6/17
在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的牽線下,捐款人「無名氏」送1萬副老花眼鏡,要給雲林65歲以老人配戴,他今天在雲林縣長張麗善的陪同下參加捐贈活動。

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發現,新北有近9成老人家的老花眼鏡未經專業檢查,多半是在夜市買,只有1%是經專業檢查與配鏡,後透過友人「無名氏」的捐款協助,推動敬老眼鏡,為65歲以上長者免費配鏡,多達12萬人受惠,專業配鏡率提高到30%,如今他將此政策延伸到宜蘭、雲林等縣市。

張麗善說,老年人眼睛平常都沒有在檢查,往往因為青光眼、白內障等原因使得視力減退,許多老年人菜市場就隨意買一副眼鏡帶,掛上有看到就好,很感謝朱市長關心雲林銀髮族,免費敬老眼鏡第一階段,優先以低收、中低收入戶老人為主約5000戶,未來擴及到全縣12萬4千戶65歲以上老人家。

她表示,雲林很多鄉親都在新北市打拼,在新北的雲林同鄉會多達八十萬人,且雲林文旦、高麗菜等農產品若滯銷,她就常常請託朱市長幫忙,朱立倫是疼惜雲林的重要好朋友。

朱立倫說, 張縣長是最有孝心、愛心的縣長,他與張縣長一樣很重視老人健康,這次不只送老花眼鏡,還要檢查視力,也要感謝全國驗光師幫忙,希望在張縣長任內8年可以幫忙全縣65以上長輩檢查完視力跟配戴好眼鏡,再次擁有最健康、最明亮的眼睛。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2018517&aid=13116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