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光記憶寶盒」中區-創新服務發表會 籲紀錄長者生命色彩
2019/06/06 09:46:56瀏覽101|回應0|推薦0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在中部地區與「厚熊笑狗」及「台灣老大人活力協會」等團隊合作,透過一群在地的熱血青年共同研發「銀光記憶寶盒」,透過陪伴及多種服務模式,如手繪創作、懷舊寶盒、照片書等,開啟長者對科技的好奇心,並以生命繪本作為長輩創新課程,拉近跨世代祖孫間的距離。

現場還有老中青年鬥嘴鼓表演,重現厚熊講古真趣味的精神,讓來參加的長輩將美好的回憶紀錄下來,透過年輕人及專業老師的引導陪伴,運用QRcode影音系統,把平面的生命故事立體化。

長輩也可以用手機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讓親友從中了解自己一生的故事;為人子女者也參與「銀光記憶寶盒」課程,為家人共同回憶美好時光,製作一份愛的傳家寶,成為拉近家人情感的最好禮物。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許育寧理事長表示,在高齡化的社會,我們鼓勵新世代的新創組織加入高齡產業設計行列,感謝台中市政府、各級民意代表及在地組織支持倡議長輩的回憶禮物,今天是這項創新服務模式的中部首次發表會,希望透過記者會廣邀各界熟齡設計組織共襄盛舉,在今年8月新北市板橋區銀光未來館展示各界參與銀光記憶寶盒的多元模式,大家一起來挖寶。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2018517&aid=12715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