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串串
2015/03/22 15:14:54瀏覽652|回應9|推薦67

                   飛機上觀雲朵朵飛/非玉



游~


把自己游成

一尾~

無所為/無所謂/無所畏的

魚!

 

人間煉獄~懷疑


如果真有十八層地獄,上天會用能見度來區分出地獄的層級?

南非該是上層?可見度真是清楚!

混沌污濁空氣的地域,屬於下層?

若真如此,那麼地獄存在中,人們其實是有選擇性的!?

每一層,都發生著各種類似的故事和悲歡,地球本身就是地獄大熔爐!

但選擇可見度高的地方居住,心情好些吧?


答客問

Maize Little 怎會有這樣感慨呢?

Mei-chung Chen 人間難道不是煉獄?看著家人病痛與老去,真是無言!人生來去還有輪迴,為著啥?

Maize Little 爲了來學習。以及明白無常而更珍惜每個當下。加油!

Mei-chung Chen 說得好!學習珍惜!

 

 真謝謝她的回覆 ,一記警鐘!珍惜   是要時時體悟與實踐的 ~從心做起!




搭飛機~尷尬

 

知道嗎,開普敦飛杜拜九小時,等機三至十小時,杜拜飛台北九小時,想說的是,從開普敦飛台北的飛行時數共十八小時。行李可直接從開普敦掛到台北。

 

搭乘飛機開普敦到台北兩地來回無數次了,以前都在新加坡換機,今年第一次改搭阿聯酋飛杜拜換機,不知為何腦中竟自動縮減了六小時的飛行時間。

這次返台,朋友們問我飛行時數,我都答以:開普敦飛杜拜六小時,杜拜飛台北六小時!(全說錯了)

 

啊,開普敦和台北時差六小時,是否我因此錯亂了?但以前都很清楚要飛十八小時的!

 

不過,人老了後,發覺時間就是給人用的,再算,過去的也就過去了,它不像錢,省一個,銀行帳面上就是一個,時間省來省去,不用,它也走了,帳面上沒有剩餘。對誰也都一樣。

問題在走過的時間裡,得到了什麼。

如果我坐在開普敦,上個月的時間不也悄悄溜走。但我回去了,見了家人父母親與幾位好友,這不是很棒嗎?

腦袋少算六小時,無差!回頭,反正它們都走遠了!

我又回到原點,卻也有了更多與家人相聚的回憶!^^

這會兒自己像鐘上的針擺,撥一撥,從自己所在的時空中開始繼續走!

感言:

時間就是給活著的人用的,只要自己想做啥就用時間去做,做了,就不省也都不算浪費。不要想做的卻拖拉著空等待,就是真浪費時間了。平日裡我還真喜歡花大把時間享受發呆的樂趣!

小註:

阿聯酋的飛機挺新,空服員都是美女,特喜歡她們戴的帽子,小紅帽旁斜掛著一條白紗半遮面,很媚!

還有服務不錯,食物也好吃,還供應很多小瓶白酒紅酒。

 

禮遇:

下機通關,南非黑人海關問我:日本人?我說台灣人!他做出尊敬 的手勢,還回我的南非護照 。

我相信中國大陸人是不會得到這樣禮遇的。

因為近年中國把很差的貨品傾銷非洲,很多東東拿回家用才發覺都是劣質品,媒體都在罵,唉,我們長著一張黃皮膚的臉,真是有夠難過。

 (對了,順道說一下,我不反中,我反的是一切明擺著的不合理/不正義/不合時/還有不道德!若我自己觸犯,我也會反自己~反省自己!天啊)其實也沒有那麼愛反,也懶反,懶管。偶看不順的,在自己心中磨一下即了,不必和人爭論!對吧!自己要懂得擺平自己的情緒。人人都有自己的理!


電視潛功能待開發~
懷疑


那兩個名嘴女人顯然是愛吃香喝辣一族,也一定很愛美愛漂亮。

可惜,從她們口中吐出的話語,卻腥臭潑辣。

想來該是幾十年來毒吃得太多太猛的緣故吧?!毒,進了腦?進了骨?連長髮稍似乎都飄著毒氣?!

臉,見著浮腫。

可嘆,那二人似乎全不自知的仍趾高氣昂地張著嘴,整日說個沒完,可能還自覺美如天仙見解獨到?!

她坐著,難得在台灣娘家看電視,持遙控器的手,總在不經意中在小銀幕上見著那兩個徐娘半老的女人上節目~長像竟挺相似,尤其二人那自以為是獨斷的表情和自信。

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她從沒興趣看或聽她們在說什麼,也不關心那些議題。

但就僅憑她們說話的聲調和態度,她很想把手伸進銀幕中,賞兩個女人各一個巴掌~如果電視能發明出這樣的功能與效果的話,她真的會如此做!

 

雖然,她從不贊同暴力,更反對暴力。嘿嘿嘿


"Across the River" by Adam Hurst, Cello ~ Abstract Dream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21688063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4:06
我覺得 離鄉又返鄉探望老人家的非玉, 觀看電視的潛力 非常可觀哪。 感觸敏銳 又真實。  可喜的是 替我們 沉默的一群人 暢快發言 吐了胸中嘔氣 。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4-08 23:56 回覆:

嘻,暴力是真不該提倡,但當語言的暴力形成後,真的會激怒人心的。

這次返台,就也是轉台之際不小心偶爾聽到一兩句胡言亂語,便足以讓人抓狂!

說起來很悲哀,台灣離自由國度很遙遠,因為大家的心不自由,整日裡搞監督搞抗爭!

最可怕的是搞全民運動!一言堂!?尖叫 天啊 閃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了學習+明白無常+珍惜當下」~人類智慧成長之路。
2015/03/28 00:07

非玉的感觸良多,可以理解。 Fox想

台灣政論節目流於爆料炒作,荒腔走板~看不得。〈最近為漂流木吵作了一週〉

如您文中所言人生:「為了學習+明白無常+珍惜當下」~人類智慧成長之路。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8 04:23 回覆:

謝謝您的註解和留言。

的確人生雖無常,但旅途中有太多的事值得學習+珍惜!

更因無常,所以更加努力學,更加倍的珍惜一切!足感心耶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10:25
我是 關心 但不入心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7 11:37 回覆:

啊哈,我就還修不到家。

只要遇上看到聽到時,我會事事關心事事上心,但有一長處,忘性太佳了,

所以很多事轉頭空!一路走一路丟,當下說完,便不記。

以電腦相比是~記憶體不夠大,但清除功能超強! 大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18:31

好厲害的魚 大笑

有段時間沒見到人,原來妳也回台了

我回來三個月,都沒看電視,怕看了難過 ~~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4 22:40 回覆:

嘻,「無所謂」,是我家二哥的口頭禪。他最看得開了。我也想學他的開朗大氣!崇拜

有二老坐鎮台北,時不時,就會想著返台探親。

其實我在台只有夜裡才有空坐在電視前,也只看電影台,那有可能花時間看那些有的沒的說。

我才不想找氣受哩。得意


鳶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完
2015/03/24 12:46

為妳是妳感到驕傲

人生就是要這樣坦然面對

然後成長

PS 天蠍女來結拜好了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4 22:33 回覆:

人生其實最終都得回歸自己,擁抱自己,若非要仰賴他人鼻息,或靠他人照顧幫忙。。。,該是最不得以最無奈的境地。

所以能夠的話,何不早早學會脫離他人~做自己/走自己的路,享受如是美好自在的人生路,既豁達也廣寛!

蠍蠍該是星座中最能享受孤獨的,不知對否?得意

想必和鳶尾有機會相見必定一見如故,相見歡。在此記下囉!親你一下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5 00:27 回覆:

補充一下,我說的擁抱自己,是指獨立思考與打理好自己生活,

但與家人和親情的連繫,是緊密的。

那就是姑娘說的,學習珍惜!愛你喲!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21:43

姐,好久不見了,想您一切都好

原來做了空中飛鳥探爹媽來再飛回南非去了^^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4 00:11 回覆:

花異,我啊現在就一次專心做一件事。

出遊中就絕不會上網。

感謝我用的是老式電話,不掛網的。女兒給我我也敬謝。

偶爾當個無網的原始人是很愜意之事!得意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串串
2015/03/23 20:57

我現在喜歡不斷地做家事,不然就是發呆

電視上的政論節目不看了

說穿了,早已懶得理會世事了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4 00:01 回覆:

其實我也很早就沒在注意人世間的事了,最喜歡專心過自己。

發呆是我的好友,呆坐著,啥都不想是最棒境界。

我很欣賞妳對生活的用心及配色,的確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張天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9:57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3 20:39 回覆:

我喜歡靜賞細讀慢咀嚼有味兒的詩作。鳶尾該是多愁善感的詩人!

現在很多格友都在臉書上「漂流」。

也許,愛漂流的人喜愛這種自語中也有對話機制的設計。

很開心又多認識一個詩人!大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3 17:00

返國回台的感覺
什麼都溫馨而美好

除了政客、名嘴與媒體

非玉(shyongchi) 於 2015-03-23 17:31 回覆:

多多說得太是。

我那則貼在臉書很多好友都有同感!貼過來分享大家的看法!

Hwahwa Din 這樣的情形多著呢,所以日本專家說,台灣已經成為低能社會,天天看這沒營養的電視,唉,同感! 

Lin-Lin Lu 不看電視就得了。 

黃平  我只看探索頻道那四台 

Fancia Tang 哈哈!

Kelly Lee  我們家都沒第四台,用平板上網時偶而看看東森的「關鍵時刻」因為他們常報導地球奇聞或NASA解密的新聞,看錯台會得高血壓的!^_^

Mei-chung Chen  香凝,我回到南非後,又回復除了畫畫做點心之外,就只抱著電腦囉。對於華語電視台播放的全無興趣。生活倒也安靜。只要願意,是可以做到完全與世隔絕的!^^

傅孟麗  我也不看這些了,何苦看了生氣? 

Mei-chung Chen 孟麗,我真的沒在看,只是拿它來寫事。有沒有覺得台灣政論性節目早淪為現代版的羅生門戲劇節目,讓人看了只會增加更多霧水,對厘清事實毫無幫助,不知此類節目的存在有何意義,根本就是社會亂源。

Kelly Lee 這個問題我們也不知講了幾年了!?美國同樣有這種問題,政論Talk ShowCall-in 整天也吵不停的,他們的問題更多因爲涉及太多反恐戰爭了,最近又鬧黑白種族歧視⋯⋯嗐!台灣這還算是閒嗑牙的八卦,若說到內政哪有啥新鮮事?外交更是乏善可陳,妳看到的節目只是反應台灣對這些事無能的焦慮與燥症罷了,蠻可憐的!

傅孟麗 台灣媒體就是這樣沉淪,一發生事情,都變成萬事通了,那怎不早一點揭露呢?個個嘴臉都令人憎惡。

Mei-chung Chen 唉唉。。。,真的是這樣。唉!遠離他們粉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