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由繁花引出來的
2020/07/22 18:57:50瀏覽1547|回應3|推薦40

有時,就差那麼一點點

我們似乎伸手便可摘到天邊的星星

命運歡喜逗弄人卻也讓人認清現實

星子太遙

回歸生活點點滴滴

一伸手

盈盈握滿於手的是鑽石?!

 

生活永遠是一種學習與探索,最近畫了幾幅繁花的圖案,對看良久,覺不出美感和藝術氣味,棄之又覺可惜,不若拿它們當背景吧。

關於畫畫這勾當,太多的技法學問我仍不明瞭,比如這事兒,究竟該先畫背景,還是先畫主題?


想起學畫時,老師們重點在引導我們對線條色彩及表達的領悟,最加強的是人體速寫訓練,及靜物的練習,但他們從不對我們的畫法和技法及用色作過多的批評,所以以上主題,他們也從沒給過答案。

當我們對著畫面難以為繼,歪頭苦思時,老師站在一旁,輕嘆「真的很難是吧?」,似乎他們在畫畫的領域中也仍在學習與摸索?師?!


但後來發現,連畢卡索也曾說過類似這樣的語意~「如果畫畫有什麼秘訣,我會說給自己聽。」「繪畫中的技巧成份愈少,其中的繪畫成份就愈多」。


回頭檢視那段學習的過程~「留給學者自我摸索自我成長自我學習的空間,倒也非常寶貴。」!繪畫無他,多畫勤練,多領悟!


學習無涯,知識無涯,創作無涯!


教,往往是種限縮的壓抑和制約?!僵化了思想和創造力與想像力?!

啊,離題了。。。!

回歸主題。


這日把幾幅繁花圖,全拿來當作背景,決定在花中添人氣。於是有了好多幅人臉,還有美女與加了身體的睡姿(睡姿,美女,下回貼來)。當然,幾經修圖,有些保留了花的部分圖樣,但多幅畫作背景的花,全都隱沒了。

原來自己如此著迷於畫畫這事兒,主因就出在這種自我摸索自我成長及自我創作的樂趣中,畫,像一糰麵一個泥人一個可以掌控的國度,任由你隨心所欲的擺弄,愛怎麼畫,都成!

至於擺弄的結果好還是不好,則視功力,這個,我還需要提升與練習!

但我能很肯定的說,在禁足自閉期間,這真是一種特別好的療癒與自娛藥劑!當然,手做麵點也是,於我。

生活沒有鐵律沒有一定規章和標的,每個人都是獨立自我個體,凡能尋出自覺有趣的,就對了!






香檳,兩杯!



(最早用花當背景待修的圖像和樓下原圖花兒)




以上皆非玉/^^





M I C H E L L E - Giovanni Marradi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43721779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0 15:40

看你說---應先畫主體還是背景? 

在我的感覺, 哪個自己感覺強些就先下筆, 最後不都整體完成?

ynn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7-30 21:27 回覆:
感謝來訪+留言!

我自己多年畫畫經驗,無論是油畫還是小畫家,覺得把畫面先都塗滿,再來作畫的手感及效果特別好。


用線條和顏色當背景,有時可巧妙地用進畫面,就算沒用上,也很有啟發性,且增加畫面的濃厚度。

總之,這是我個人的習慣。可能有人喜歡在白色上作畫,畫面和線條都保持很乾淨!

但我總覺得那樣的畫面出來的效果不佳,缺乏生氣。

發覺不少大師級的畫家,他們特愛修修改改,常也愛在既有的畫面上作新畫哩!

eic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片無涯的天地
2020/07/24 06:45

總是那麼燦爛美麗!

祝 永遠。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7-24 15:54 回覆:
感謝eichan!祝福著啊!

打開窗,總能發現世間如此的美,悟到一定要把自己的能量用到對的領域裡!

再者,世間黑暗面已太多了,現下致力於畫花飛花舞的夢境。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03:28

引用馬友友今天說的:Space, Time, Energy!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7-24 15:47 回覆:
謝謝您,這真是說得太好了。一語到位!

人的能量必也用到對的地方,在一個對的時間和空間裡,便擁有了自己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