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耶誕迎新年
2019/12/24 05:52:52瀏覽1143|回應2|推薦57
耶誕?

露西的哥哥一家從倫敦來訪,兩家四個大人六個孩子,分駕兩部車,去開普敦近郊露營,要玩約一週回來。(三年前,他們搬來此後,二人的親人一批批輪番來住,幾乎全都來過開普敦了)

臨行,露西家五歲大的小男孩提姆來道別,啊,不是,是來問我他出門露營時,我可不可以幫他照顧他的蔬菜小園子。

我當時正在自家小院裡為我的橡木桶上漆,聽見他隔著小門呼喚:「Chen。。。」,立刻趨前招呼。

「喔,要我幫你澆水?好啊,沒問題!是早上夜晚澆?(morning and night)」我用英文簡短的答他,他聽著一面點頭,一面很認真的回覆「是早上和傍晚(morning  and evening)澆我的蔬菜園子。」


說完,領著我到另一處種西瓜的苗圃,很認真的說:「,澆了菜園,不要忘記澆這塊喲!」

我回說:「好,我一定記得。」

他向前走了幾步,低頭思考之後,回頭走向我:「,妳要查看我種的豆子,長大的豆子,要把它們摘下來。」

我笑著說:「摘下來?我可以吃掉它們嗎?」(前兩天,他拉著我和先生觀看他的蔬菜小園,他順手摘了兩根分送給我們吃,新鮮的豆子,吃進嘴裡真是清香回甜!」


他大方回我:「可以的!,但妳要摘長大的,不要摘小的。」
我問:「今天早上你澆過水了嗎?」
「我爸爸或媽媽走之前會澆,妳傍晚澆!」
哈哈,這孩子真太可愛了。
我不知道是否是他娘爹交待他來請託我照看他們的院子,但就算是,這孩子能有條不紊的把事兒交待地明明白白,真不簡單啊,表示他思緒非常清楚。

中午前,他們兩家開開心心出遊囉。




是啊
過節了,左鄰右舍都有親人們相聚,年節不就該是團圓和歡慶的日子?!

和往年一樣,我在心裡念想著親友,無論陰間陽間,無論紅塵遠近,心,能容的很大!

思念,讓親情相遇零距離,有時比真的見了面相處的時光,更親更溫暖。


就像想念中的故鄉,不看還好,一看新聞,亂得跟什麼似的!


唉,那些人那些事,真的不能多看,看多了,就變成這樣。
(畫,多數是我心靈的反射!)


哈,慶耶誕迎新年!忘卻紅塵煩心事,祝願故鄉日日年年一切平安美麗!

新的一年,結合所有正能量,翻轉成功。YYYYYYY

非玉/^^




Celine Dion: O Holy Nigh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31359034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6:42
日子忙到忘了節日,忘了思念。
還好還記得呼吸。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12-29 14:33 回覆:

呵呵,記得呼吸很重要!

啊,忙是好事,我常太閒,太閒散!

做畫,最近也沒有什麼動力,覺得還是該回歸用顏料畫。。。,似乎在等啥?

等更老?等心完全靜下來?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13:28

說或不說,心跳的聲音,如鐘的指針般,在耳邊迴盪!

把懷念透過樂音,傳唱給我思我愛,老爸,您在仙界自在快活吧?!

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