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語
2019/07/09 00:15:18瀏覽1221|回應2|推薦60

「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詩/宋。陸游

風捲江湖雨暗村,四山聲作海濤翻。
溪柴火軟蠻氈暖,我與狸奴不出門。


日前畫了隻貓和臉的抽象畫~喵

剛巧在格友家重讀到陸游這首詩,想著現下世事紛擾,而我居住的開普敦今年冬雨豐澤,寒氣重,家中壁爐燒著鄰國納米比亞出產的好柴正旺,烤暖了氈毯烤暖了手腳和心,還有屋裡的空氣。。。,可不正是「我與狸奴不出門」,好整以暇地閉門享受的好時光。

故而把詩畫兩相送作堆,藉以明心志!

                                                                               

                                                                                     

除了貓,今年二月間畫了一幅「沈睡」。

自覺此畫在冬日貼出特別合於冬眠時令~沈睡千年不醒,睡到髮成枯枝的境界!




近日還畫了一幅取名為~「坐著看」的畫。

最愛呆坐的我,無論四季,反正屁股一黏上椅,就幾成化石,直到有事才會起身。完了,又坐回椅上。這坐功已練就~坐到天荒地老,坐出鮪魚肚/游泳圈的本事





還畫
了另一幅~「游離之外」,自己挺愛這黑白作,有殘荷的味道?!




話說~我喜歡把自己的畫風歸類為抽象表現主義,儘管作畫時常刻意放空思想作畫,但不能否定進入作畫情緒後~有意識或下意識,都是生出新畫的重要元素或動力。這和詩詞一樣,抽象的概念一但形成文字後,很難與世事切割清楚,且能輕易隨人解讀!這其實挺美挺有趣不是?(當然,是指在時空中絕無文字獄的情況!呵呵)誰理你



Yann Tiersen (frozen emotions)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28011521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台灣的溼熱
2019/07/10 22:12

我沒想到自己竟然適應得還不錯

大太陽或下雨天,天天開開心心提著菜籃上菜場

做完家事,一屁股坐到電腦前

連續劇、小說 ... 看到春來冬盡、地老天荒

嘿嘿,能動  能靜 得意(得意的歐巴桑)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07-11 01:54 回覆:

妳的生活真是多彩多姿!太愜意了。

想來妳會選擇從紐西蘭返高雄生活,當然是喜歡人親土親的感覺,對吧?

家鄉是有其魅力,不在話下,但有些。。。,真也令我怯步。還在長考中。

想想還是決定學陸游~「我與狸奴不出門」,自閉在家的好!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9 05:26

六月一趟短暫的台北/上海行之後,我有幾天也是睡到不想起來 

好像越來越難調時差了

非玉(shyongchi) 於 2019-07-11 01:47 回覆:
佩服看雲,常見妳美國台灣兩地飛來飛去,還去了大陸!體力真好。
我現在受先生影響,也有點怕飛了。
尤其開普敦到台北,先一程得坐上八九小時,轉機等機又虛耗多時,再上機,第二程又是八九個小時的飛行時數,在密閉空間裡,真的像我先生說的,很想跳機了。
唉,不如早早沈睡的好!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