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回到小時候
2011/04/18 14:22:45瀏覽3089|回應3|推薦79

昨晚, 睡前兒子跟我躺在床上, 我一邊餵著4個月的妹妹母奶, 一邊聽他的有感而發。

 

「媽媽,我好想回到像妹妹這麼小的時候。」

「為什麼?

「因為爸爸對妹妹很好, 對我都很兇。」

老公只要工作壓力一大, 就很情緒化, 兒子易感, 常以為老公板著臉是因他而起。

「記得我跟你說過, 爸爸他不是對你生氣, 而是對他自己生氣。爸爸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們就讓他自己安靜, 不要吵他, 等一會兒就會好了。」

「我還是想回到小時候,因為不用上學。」

「時間是一直在往前走的, 不可能再回到從前。再說, 你比較小的時候, 不就常說想趕快長大嗎?

「人常常會對自己現在的狀況不滿意, 其實, 你要喜歡自己, 喜歡每個現在的自己, 因為每個現在都是唯一的, 不會再重來。」

 

我自己也常常懷念起過往的青春, 怕老、怕失去, 讓我常陷在回憶的漩渦裡。如果我自己都沒想通, 又怎麼教孩子喜歡自己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5107252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回到小時候
2011/05/06 16:44
不是只有小孩這麼想
連我們大人也這樣希望

中等生(shymau) 於 2011-05-26 16:43 回覆:

是啊, 連我自己也常回憶過去

但, 經常陷在過往裡面, 似乎是不太健康的


Rebecca說故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回到小時候
2011/04/21 12:56

重溫父母呵護,將忘記跟父母撒嬌的那一段補回,將忘記反哺父母的那些年追回,將忘記...

但剩下的只有遺憾...

中等生(shymau) 於 2011-04-21 17:51 回覆:

我可以理解這種遺憾.......

愛要及時, 愛要即時......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夢
2011/04/19 21:31

我想回到小時候那種擁有飛天的夢境....

不過中等生說的對:珍惜當下愛自己

變回更年輕的想法就當是無法圓的夢吧

中等生(shymau) 於 2011-04-21 17:55 回覆:

不必回到小時候, 我們可以作飛天的夢;無需重返過去, 我們也可以天天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