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給孩子吃什麼?
2009/04/16 09:23:56瀏覽1522|回應5|推薦43

首先,請你試著回想每天都給家中小孩吃哪些食物。

家中尚有嬰兒的家長或許會想到嬰兒奶粉及牛奶,如果家中有再大一點的孩子,家長則可能會舉出漢堡、炸雞、炸薯條、義大利麵、披薩、熱狗、烤肉、咖哩、炸雞塊、便利商店的御飯糰及便當、布丁、果凍、水果優格、巧克力、蛋糕、甜甜圈、餅乾、冰淇淋、美乃滋、番茄醬、可樂、汽水、果汁⋯⋯,你可能會聯想到以上列舉的食品。

讓我們重新檢視一下,相信你會發現其中大多數為乳製品、肉類等動物性食品,以及含有砂糖、麵粉、油、鹽、食品添加物等的精製加工食品。

你提供給孩子的食物確實會嚴重影響到他的身心健康。孩子常常發燒感冒,或罹患扁桃腺腫大、中耳炎及氣管炎,總是為異位性皮膚炎及氣喘所擾,或者個性暴躁易怒」的話,很有可能你為孩子選擇的食物,並不適合孩子的生理機能及構造。

如果想要養育出身心健康且各方面均衡的孩子,你必須開始重新考量每天為孩子準備的飲食

若能選擇正確的食物,就可以確實獲得現代人類遺傳基因所需的物質,身體組織也不會受到物質的傷害。其結果是孩子不會肥胖,而能苗條且敏銳,就像充滿空氣的氣球在空中彈跳一般,活潑有朝氣。

免疫機能也能充分發揮作用,所以不會突然發燒,也不會出現濕疹、中耳炎、扁桃腺腫,更不會經常發生惱人的感冒及消化障礙。孩子不會鬧彆扭以致讓父母感到棘手,且理解力、判斷力及學習能力都會相當出色。

當孩子長大成人,一直到後半人生,也不會受現在流行的生活習慣病(癌症、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等)所苦。

但是,如果選擇的食物不適當,就不能提供基因在建立健康身體時所需的要素,所以,孩子從小就會開始因種種疾病而吃盡苦頭。

悲哀的是,不瞭解這些事實的父母們,對於孩子吃錯食物會生病這點卻一無所知,做夢也沒想到,這一切的根源就在於自己提供給孩子的食物出錯了。

若能選擇正確的飲食,現代人就不會罹患嚴重疾病,而且可以健康又精力充沛地活到一百二十到一百六十歲。是否可以讓孩子獲得這樣的人生,端視孩子是否從幼兒時期開始就養幼兒時期養成的飲食習慣可以持續終生。之所以會喜歡吃含有大量會引發生活習慣病的脂肪、鹽、砂糖、辛香料的飲食,都是父母在孩子年幼時就給他們養成的習慣。

本文摘自《該給孩子吃什麼》一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2854303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來說去
2009/04/21 08:27
那到底該給孩子吃什麼哩?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9/04/17 21:34

盒子也超討厭偏食的啦!

每次在要努力讓學生試著吃下他們不愛的食物,遇到的難題卻是~~~

有時會有家長說:沒關係啦!老師你不要強迫他,隨他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好啦!

氣結!

我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呀?

中等生(shymau) 於 2009-04-20 11:47 回覆:

我可以體會這種兩難, 我家小子超級挑食。以前他是哭哭啼啼地吞下不愛吃的食物, 現在長大了, 會回嘴: {為什麼你總要強迫我咧?} 最後我也是無言地放棄..... 哎.....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7 11:55

小孩很容易偏食

美國小孩最喜歡的蔬菜是薯條啦


blue phoenix

中等生(shymau) 於 2009-04-17 11:57 回覆:
偏偏薯條的營養只剩下油脂, 而且還是可能已變質的油脂.....

Rebecca說故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天然越好
2009/04/17 09:27

只要父母不要以這些食物做獎賞或是縱容孩子口慾,

不要將孩子的胃口養重、養大,

孩子發育自然OK!

中等生(shymau) 於 2009-04-17 11:24 回覆:
我看到更令人憂心的情形--許多小學及幼稚園, 老師會用可樂或漢堡薯條, 作為獎勵孩子的獎品, 台灣寶貝的健康怎不令人擔心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琣養好的飲食習慣
2009/04/16 10:17

是啊!好的飲食習慣要在孩子小的時候培養起'當然父母就要當起把關者'如少吃所謂的垃圾食物'罐頭'高油脂'高鹽之類的食品'而多吃新鮮蔬果'青菜'這樣腸道才會健康囉!


中等生(shymau) 於 2009-04-16 10:33 回覆:
我常看到很多父母帶頭做錯誤示範, 他們可能會告訴孩子說--不要吃垃圾食物! 但自己卻大口喝著飲料、嚼著薯條。殊不知,孩子的飲食習慣也深受父母身教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