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歲較嚴格,三歲較放鬆
2008/11/05 17:50:48瀏覽1825|回應0|推薦12

東方父母對待嬰兒的態度顯得溺愛,允許嬰兒任性。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也

直被大人寵愛著,隨著孩子長大成人,卻逐漸變得嚴格。但西方人則明顯不同,

他們對幼齡孩子的教導十分嚴格,隨著孩子成長,要求會逐漸放寬。

嚴格曲線在○歲時最嚴格,三歲時較放鬆,六歲時再放鬆一點,九歲時,更進一步放鬆,之後,便是在親子溝通的基礎上加以指導。

如果讓孩子在六歲以前任性放肆,會導致怎樣的結果? 一般認為,這將導致孩子變壞,或出現一些反社會的行為。由於缺乏克制自己的力量,所以才會往這方向發展。

如果父母缺乏一貫的方針,都是憑當時的情緒行事,無計畫、無目的地與孩子接觸,孩子容易變得情緒不穩定,不願聽大人的話,如此,更破壞了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本能。

父母應該從孩子出生開始,就擬定始終如一的明確教育方針,站在孩子的立場上思考,怎麼樣對孩子最有幫助。這也正是培養優秀孩子的首要條件。

本文摘自<如何激發幼兒智力與才能>一書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235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