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孩子感謝
2008/09/11 14:08:19瀏覽608|回應0|推薦3

對孩子感謝

對孩子傳達身為父母的喜悅與感謝是很重要的事。

以前,在學校執教,進行作為內在教育一環的活動時,每個月都會公布一個生活目標。

像是在「取悅家人」的生活目標中,有一項是「來自家人的一句話」這樣的內容。

「寶貝的『早安』這樣一句話,讓媽媽的心情變得開朗!

「搥背搥得真好,感覺很舒服。謝謝!

「幫我把家人的鞋子都排的很整齊,謝謝!

「把弟弟妹妹弄亂的房間整理乾淨了呢!爸爸下班回家好像很高興喔!

即使孩子有時無法做得很好,但是自己做好的事情能夠取悅家人,受到感謝的話,孩子們也會變得開心,會愈加地想要做好每件事。

謝謝。有你的幫助輕鬆了不少喔」,對孩子們感謝,表達喜悅,可以帶給孩子生存的喜悅與自信。

本文摘自「OK媽媽快樂育兒」一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220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