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也要讚美
2008/09/08 09:07:55瀏覽676|回應0|推薦2

極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也要讚美

你是不是覺得:「我們家的小孩,連我說的話都不聽了,哪還有什麼可稱讚的地方呢?」

雖然說孩子在父母親的保護下成長,但他們本來就擁有自由且獨立的人格,因此有時候不聽話,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當孩子不聽話時,對身為人母的你來說,不僅無法稱讚小孩,恐怕你更無法看到孩子可以受到讚賞的地方。

不管是什麼樣的小孩,都應該有非常多值得稱讚的地方才是。

即使是很平凡的事情也值得稱讚。

例如,早上一個人可以準時地起床。

「哇!好厲害喔!不用叫就可以自己起床耶!」你只要能夠這樣對孩子說就可以了。

在玩了玩具之後能夠確實地收拾整齊。

「今天你也將玩具整理得很整齊喔!」只要笑笑的如此地告訴孩子就可以了。

晚餐煮了孩子不喜歡吃的蔬菜,但是他們卻忍耐著吃下去。

「啊!你把青菜吃下去了耶!」帶著笑容說,表現出喜悅給他們看就可以了。

如果孩子們做了很理所當然的好事情,不斷給予稱讚可以了。

孩子們因為得到大人們的讚賞,會更想做好這些事情。

本文摘自「OK媽媽快樂育兒法」一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2199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