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著用言語說出來,想法就有可能實現
2008/07/28 10:41:32瀏覽574|回應0|推薦1

【試著用言語說出來,想法就有可能實現】

日本有一個名詞叫做「言靈」,意思是說言語裡有著不可思議的力量,能把你嘴巴說出來的話變成真的。

把「言靈」的意義說給孩子們聽,是非常有效果的。我就看過好幾次原本嚷著自己「辦不到!」的小孩,突然說自己「辦得到,辦得到!」然後開始拼命努力的

情況。願意去努力的孩子們,大家都是抱著能「實現夢想」的想法,所以才會拼命努力的。

「辦得到」這句話,跟「嘿咻」這種吆喝聲,有著相同的鼓舞力量。而「說出來的話會實現」這句話,就像咒語一樣,會深植在人們心中。

只要能夠為了實現說出來的話而去努力,真的就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讓說出來的話實現,變成真的。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朋友之間能像這樣子彼此鼓勵,一定會讓辦得到的事情增加兩倍、三倍,變得越來越多。

本文摘自「30個故事教出好孩子」一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mau&aid=2085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