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載【東大職校教用手冊】第三冊第一課單字片語例句及課文中譯
2018/09/05 17:28:09瀏覽542|回應0|推薦0

單字

  1. 1.      在這附近有一些不錯的餐廳。
  2. 2.      在讀了一些詩作之後,我逐漸學會欣賞詩詞之美。
  3. 3.      我們去參觀博物館以了解更多關於這個國家豐富的文化史。
  4. 4.      在一些文化中,詢問他人賺多少錢是很失禮的。
  5. 5.      這是一個很幽默的故事。我在閱讀時總是會笑出來。
  6. 6.      諾曼先生很有幽默感。他的笑話總是讓我們笑聲連連。
  7. 7.      艾薇在她的網站上發表一些關於愛情和人生的個人意見。
  8. 8.      這位生病的男孩要整夜留院觀察。
  9. 9.      我父親注意到一位陌生男子進入我們鄰居的房子。
  10. 10.  依我的見解,擁有很多的金錢不盡然會讓人快樂。
  11. 11.  成功的人會將每一次的挑戰看作是學習的機會。
  12. 12.  在現代社會中,人們手機總是不離身是很普遍的。
  13. 13.  當一個國家的經濟局勢不好時,更多的社會問題就有可能發生。
  14. 14.  請留意這間美術館每逢星期一休館。
  15. 15.  朗通常用大叫來表達他的憤怒。
  16. 16.  比爾有時會為他的妻子做飯來表達對她的愛。
  17. 17.  當顧客讚美她的廚藝時,這位廚師感到很自豪。
  18. 18.  蘿拉大力稱讚這部電影,並強烈建議我們應該去看。
  19. 19.  在電影院裡大聲講手機是很無禮的。
  20. 20.  如果你今晚想待在家的話,我是不介意的。我仍然可以自己去看電影。
  21. 21.  海倫和傑克住的地方僅相隔一個街區而已。
  22. 22.  過年發紅包是中國人的習俗。
  23. 23.  喬許提到他找到新工作,但是對於這件事他沒有多加敘述。
  24. 24.  和陌生人相處總是令我煩惱。我和不熟的人共處會感到不自在。
  25. 25.  泰瑞的房間真是令人作嘔。到處都是髒衣服和用過的衛生紙。
  26. 26.  先生年少時就搬到英國,並且在該國定居下來。
  27. 27.  露易莎和她的丈夫沒有生小孩,但是他們正在考慮要領養一個孩子。
  28. 28.  這個國家蘊藏豐富的天然資源,像是石油和天然氣。

 

片語

  1. 1.      我突然想到我有某事要告訴露西,所以我打電話給她。
  2. 2.      吃太多速食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
  3. 3.      這本書是由好幾個幽默故事所組成。
  4. 4.      談到唱歌,約翰是他們班上擁有最棒歌喉的人。
  5. 5.      你穿這件洋裝很好看,而且它在特價。
  6. 6.      我不習慣熬夜。我通常在晚上十一點之前就寢。

 

課文

 

青木由香是位熱愛藝術的日本作家,她已經拜訪了超過45個國家。在過去,青木很少想到要造訪台灣。對她而言,台灣只是個日本的近鄰,所以她總是認為可以晚點再到台灣玩。

2002年,青木因為友人的邀請而有機會造訪台灣。她的第一印象是「台灣是個多麼奇怪的國家啊!」。然而,她漸漸開始欣賞台日之間的差異。接著她便開始撰寫關於她在台灣的生活。文化差異常常造成令人莞爾的情形,而青木以身在台灣的日籍女子在生活中的觀察,來組成她大部分書籍的主題。透過著作與繪圖,她提供讀者一個外國訪客對於台灣社會的看法。

青木注意到,當談到表現自我的時候,台灣人比日本人自由得多。舉例來說,在台灣的KTV,別人在唱歌時人們可以自由交談。然而,在日本,人們必須恭敬地聆聽,甚至在糟糕的歌唱者唱完歌後還得讚美他們。此外,對日本人來說,一首歌剛唱完後隨即又點唱同一首歌會被認為很無禮。然而,這在台灣卻不成問題。

根據青木的說法,在台灣,大多數人並不在意個人空間。她觀察到大多數台灣人並不介意彼此靠近。有時候,女孩們走路時甚至會手牽著手。這對日本人來說是多麼奇怪的想法啊!在日本,人們走路的時候總是和對方相隔很遠。

雖然有些台灣的習俗對青木而言很有意思,但她也在書中提到一些困擾她的事情。舉例來說,她認為把髒的衛生紙丟到垃圾桶裡是個令人作嘔的習慣。青木說日本人從來不會這麼做。在日本,人們只是把用過的衛生紙丟入馬桶裡沖掉,所以對她來說,接受這個台灣人的習慣很困難。

      青木現在已經住在台灣超過10年了,並且將台灣當成她的第二個家。她認為台灣人民就是這個國家最棒的資產,她也常常描寫她所遇到的有趣的人。除了她的書以外,青木也有經營自己的部落格,向其他的日本人介紹台灣。對於在台灣的人們來說,聆聽一個像青木這樣的外人談論他們的文化,可以提供他們對於自己每天習慣看到且經歷的事物一個全新的觀點。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huey1125&aid=11509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