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句話 她開心 我也快樂
2020/01/06 20:49:48瀏覽277|回應0|推薦4

    日前走出捷運站,正準備往前走下台階,迎面來了三位婦女。中間的年紀較大,灰白髮的面容透露出她約莫六、七十歲,旁邊的是晚輩,也許是她的女兒或兒媳。他們三人都盛裝打扮,看來像要赴宴或參加婚禮。中間的大姊戴著珍珠耳環和項鍊,淺妝搭配淺粉紅套裝,我的直覺她平日不常化妝。  

    她的眼光與我不期而遇,我脫口說:「大姊今天打扮地好漂亮!」意外得到陌生人的讚美,那位大姊有點靦腆地展露微笑,她身旁的兩位晚輩也開心笑了。我猜想那位大姊比較內向,平日恐怕不常得到別人的讚美。

    雖然我們並不相識,但一句話就能讓人開心,何樂不為?

    能讓別人開心,我也快樂。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fang&aid=13149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