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讀的不是書
2019/09/15 01:19:26瀏覽257|回應0|推薦2

日前在搭捷運時,看到一位年輕小姐拿著一個提袋,袋上印有一段文字:「你讀的不是書,是贏。」

 

有意思!這大概是出版社的提袋,或是學校為了鼓勵學生多讀書而製作的提袋。

 

「知識即權力」,這句話很功利,不過有其道理。讀書吸收知識、增長見聞、擴大視野,還能啟發靈感、提高創作力,乃至解惑、調適情緒、修養心性、學習待人處事、培養智慧。

 

讀書,不讀死書,活用知識,益處多多!

 

讀書確實可以幫助人在學業、工作事業、人際關係、生活與人生加分。

 

「你讀的不僅是書,是贏。」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ifang&aid=12932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