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貌相(生活簡筆06)
2014/03/15 15:20:12瀏覽462|回應3|推薦33

要緊的不是人怎樣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內心

 

 

◇眾家菜餚業已杯盤狼藉,盤子也越來越少了,但黑豆干似乎仍乏人問津……◆

 

◆愛宴

這天主日會後愛宴,來自各家的豐盛菜色擺滿了四張接龍大長桌,要從這頭吃到那頭著實必須是個大胃王!

有人來回品嚐,飽足溢於言表。

大家相談歡敘,和樂融融。

有的菜色漸漸見底,盤子的主人自然也開心地領回自己的空盤清理。

只是,擺在門口桌尾敬陪末座的一盤乾炸五香黑豆干,依然呈現滯銷!

原因一是一堆黑黑的乾方塊,躺在冷冷的方型鐵盤上,看起來引發不起食慾。

原因二是地緣不利,坐落在所有菜色的最末端,排隊夾菜至此,碗中食物也差不多堆滿了。

看來擺這道菜的主人來得慢了些。

自己一向對人多排隊吃飯不夠積極,所以多半會先站在長桌尾端品嘗桌緣的水果或熱湯。

因此這日這盤炸得黑黑的鐵方盒豆干,便常停留在視線中。

眾家菜餚業已杯盤狼藉,盤子也越來越少了,但黑豆干似乎仍乏人問津,烹飪者會不會傷心?

平日不太吃油炸,今日捧場一下,夾了幾塊入碗,一小塊口中輕嚼,噢!好美味呀!豈料眼前的這道「黑」竟霎時成為「驚艷」!

 

◆驚艷

「哇!怎麼會這麼好吃?」完全出乎意料,忍不住讚嘆!

「這道豆干真是太好吃了!真的!真的!你們趕快來吃吃看!不過,這不是我作的,也不知道是誰作的?是真的很好吃哟!」立刻大力推銷,同時避嫌地說明。

有人好奇微笑,有人表情狐疑,但吃進嘴裡,都同樣流露不可置信的眼神!一會兒功夫豆干已銷了一半。

「這道豆干呀!是某某姊妹前一天先滷過浸泡入味,然後今天早上再用快火炸過的。」一位姊妹透露說。

頓時心中感動莫名,好費工夫的菜啊!難怪如此「美味富層次」,裡面香嫩不膩,外皮酥帶嚼勁,吃在嘴裡滿口好滋味。真是一個驚嘆號!

烹飪者也著實用心體貼,豆干方塊切得大小適當,一小塊剛好一口。

回家的車上和家人談起了這道黑香豆干,真是不可貌相!

「是啊!人的眼目還是會先看外表的。」

「多半還是外貌協會的啦!」

「所以呢這道菜可以稍稍改造一下呈現方式。」

「呈現方式?」

「嗯!首先把盤子換成透明玻璃盤,然後在盤緣圍圈紅橘紛陳的小番茄,最後在主角黑豆干上面點綴幾朵綠花椰菜,或撒上香菜搭配一下。這樣賣相肯定立刻升級!」

試想,一個人的實力盛載,自然也是不能如鐵盤冰冷。

一如這道可以將擺盤稍作修飾的味道飽滿黑豆干,只要附加一點吸引目光的合理引線,一點呈現內容的趣味巧思,不但樣貌誠意加了分,價值肯定也會隨之提升吧!


 

 

默想片語◇◆

「要緊的不是人怎樣看;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16:7


 

 

 


 

(詩歌音樂~網路)

 

 

 

 

 

(咖啡~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fan71&aid=11744993

 回應文章

跑者 阿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21:42

入味好吃的黑豆干

往往醜醜不起眼~~

 

l.s.f(shufan71) 於 2014-03-17 10:10 回覆:

確實如此

所以也容易在滿桌色香味中 打不起精神了

具有實力的信心  就毛遂自薦吧

耶穌愛 阿超~~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貌相
2014/03/16 18:09

看似不怎樣 好東西  卻被大家看不他的好吃

那位主人  一定很傷心  就如我們人一 樣不能從外表看一個人

就說 他不好  要真實去了解  才會是最美麗春天 

感謝分享   祝福假期愉快


l.s.f(shufan71) 於 2014-03-17 10:03 回覆:

費心費力之後

再補上臨門一腳

不至功虧一簣 成為遺珠之憾

好的分享絕對值得做一點正面行銷

耶穌愛冠慧~~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6 13:02
人不可貌相 海水不可斗量^^
l.s.f(shufan71) 於 2014-03-17 09:49 回覆:

以貌取人 失之子羽

相貌學問大

耶穌愛子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