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瓜的作品
2010/03/11 21:58:09瀏覽1086|回應3|推薦72

ㄧ直想利用寒假好好的來練習一下油畫,真的是太久沒提起我的畫筆了。
但是最後卻只完成了ㄧ幅小小的作品,而且,還是在開學之後才真的完成。
不過這ㄧ次有記得在作畫的過程中將它拍下來,所以可以看的出它的變化。
周圍先以墨綠為底,中間是地板和背後的木板牆,以淺咖啡加灰色為底,再淡淡的畫上木板條紋和地面的紋路。



週圍再以淡一點的綠色畫出層次感以及葉子的形狀,中間畫上推車以及南瓜的雛形。右側花朵以藍色加紫色調合點上。花多中心點上些白色。



修飾推車明暗,南瓜的紋路以橘和黃加以修飾。右邊的花再用白色點亮一些,加上黃色的花朵。


右邊的花,我猜是紫羅蘭之類的吧。

突然覺得很習慣的作畫動作要描述出來還真是有點困難,連顏色怎麼調其實也都是靠自己的直覺,其實這也是我喜歡畫油畫的原因,看著這過程很像一個故事,從沒有到ㄧ樣ㄧ樣東西慢慢變出來,很有趣,而且也不怕畫錯,因為可以再修改或是把顏色再疊上去,不過,要完成ㄧ幅畫要ㄧ段時間就是了,因為有時候要等之前顏色乾了再繼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pig&aid=3845258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已經畫好了
2010/04/14 17:56

之前你說要畫這件作品

但你太久沒寫新文章囉,我很久沒來你家逛逛,所以現在才看到

你的油畫真的很棒捏,好想試試看

太多東西要畫,下輩子當鱆魚好了

南部漁村捕魚女(shuangpig) 於 2010-04-16 21:34 回覆:

嘻嘻,沒辦法要賺錢討生活呀,就是比較忙,ㄧ但假日休息就覺得想好好休息一下。

不過有時候真的會有想畫畫的衝動就來畫一下吧,我還在等你來寫生哦>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
2010/03/17 14:51

畫的真是漂亮

謝謝那麼棒的分享


南部漁村捕魚女(shuangpig) 於 2010-03-23 16:42 回覆:

Thank you!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10/03/12 08:03

看不到圖

只看到框內有個x


南部漁村捕魚女(shuangpig) 於 2010-03-13 23:49 回覆:
我也覺得好沮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