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相機
2009/03/25 13:31:19瀏覽874|回應3|推薦43

農曆春節前去上畫畫課時老師拿出了這台他珍藏的老爺相機,我心裡想不會吧,我畫得出來嗎?這整個結構看起來好像有點難,果真,這就是我的功課了。不過因為春節前老師忙著他的個展所以我們也停課了好幾週,加上遇到我最喜愛的寒假,又和朋友去香港旅遊,這台相機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呢。之後有ㄧ位一起畫畫的同學問我對鉛筆畫的心得,我也自己整理了一下我的心得。我想當我在畫鉛筆畫時我會自動將色彩轉成黑白的,所以物品就會變成由黑到白的漸層,要將物品各部位轉化成:很黑,非常黑,沒那麼黑,深灰,有點灰,淡淡的灰或是白。雖然老師並沒有特別指到要從構圖後的哪個部位先畫,但我會習慣從我覺得顏色最深的地方開始,因為這樣我可以它為基準再接下來與較淺色的地方做比較去調整筆觸與力道,因為我畫鉛筆畫時只使用一種鉛筆(8B)去完成一整個圖畫,所以我要自己調整力道來控制顏色的深淺,這樣我自己覺得比較好作業。不過完成後還是覺得角度有些怪怪的,加上利用相機拍攝後可能是近拍的關係所以型狀有一些些扭曲,不過還是覺得又完成一項作品很開心。~_~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pig&aid=2780760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19 09:33

這台相機被妳畫得好像真的一樣

質感都被妳畫出來了  真棒

南部漁村捕魚女(shuangpig) 於 2009-04-22 22:33 回覆:
這台相機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呢!~_~

Nowhe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超棒 !!!
2009/03/31 10:31
讓我也學了不少.
南部漁村捕魚女(shuangpig) 於 2009-04-02 22:27 回覆:
Thank you!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9/03/26 00:06

雖然只有深淺濃淡不同的黑灰白

可是這樣就呈現出物體的質感

好厲害

南部漁村捕魚女(shuangpig) 於 2009-04-02 22:27 回覆:

你也很棒呀!我ㄧ直也想嘗試你的風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