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目光如豆,心胸狹宰
2007/09/22 23:54:18瀏覽581|回應1|推薦10

從大學時代就發現每年總有一兩次會因為頭痛而產生強烈的噁心感,但在狂吐一場並大睡一覺之後就好了.之後因為弟弟無意間發現眼壓過高而引起家人察覺這可能是一項家族的疾病而到眼科檢查,在各項檢查後發現自己也有眼壓偏高的現象.在大學時就開始有在檢查並點眼藥水, 不過因為情況不嚴重而漸漸忽視.之後又到國外深造, 也就忽視了我的眼睛,. 回國之後因為工作慢慢繁重最忙碌的那年我有三個地方要跑,所以頭痛的情形就更嚴重了.這次醫生幫我做了更詳細的檢查,有一種儀器很像電玩打戰鬥機,當視野裡出現從邊邊移動的黑點就要按一下按鈕.測完之後醫生說童長眼壓長期過高會壓迫視神經而出現一現象稱為tubelization就是視野變窄了.

在之後我開始聽話的治療眼睛, 也不再戴隱型眼鏡了雖然曾經覺得帶眼鏡很不美.不過讓我覺得好笑的是我覺得自己總覺得對很多狀況總是無法清楚掌握只會看著前面往前衝常常不懂的周圍的情況, 我就會拿這個名詞來自嘲.我還在想如果這樣下去是不事就像古人所講的"目光如豆"想想自己年紀輕輕還要拿慢性病處方籤也覺得有點好笑.真不知是不知嚴重性還是生性樂觀偶爾想想也覺得挺有趣的.不過還是覺得要好好做好保健的工作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pig&aid=1250284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23 11:15

"目光如豆"原來是這麼來的嗎

要多多保重啊,眼睛是很重要的

話說回來,人體有哪個器官不重要?我這不是廢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