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n Old Lady
2007/07/23 23:24:17瀏覽484|回應0|推薦10

回到台北總讓我有種自由的感覺,在這個大城市裡似乎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不太需要刻意去調整自己迎合別人的眼光.言行如此, 穿著如此連思想也可以如此.對於這個城市我感到有點陌生卻又很熟悉她的一些角落.那些曾經窩一整天苦讀但實際上卻和好友嘰嘰喳喳聊天的starbucks,那些曾經獨自一人坐著默默流淚的公園鞦韆,那個年少時一同夜遊狂歡的陽明山.這裡不是我的家鄉但是卻也充滿了我酸酸甜甜的回憶.今年我又回來了在等待好友下班時我來到了我們都喜歡去的starbucks,雖然不是我們常一起去的那一家.我喜歡看人,聽人.也許是天生專注力不夠, 就是無法專心只做自己的事,目光總是被外在事物所吸引.在這裡我看到來店裡聊天的朋友,專心打著notebook的上班族,和客戶談生意的業務員,但是她卻讓我硬像最深刻,也讓我很認真的思考著自己的未來.

從穿著上我是無法看出它的年齡,雖然臉上已留下歲月的痕跡,体態也有著婦人的豐腴,但是她穩健的步伐,個人品味的服裝打扮及自在的神情讓我不斷的想著,在台灣以我母親這樣年齡或更長一些的女性們何曾有過這樣的神情及一個人去喝咖啡的雅致?我更想到自己以後在她這年齡時是否能夠有這一份怡然自得的神情及生活,所以我寫下了一些字句砥礪我自己也對自己有些期許,當我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或是渾渾噩噩的迷失我自己時我能記得當時對自己將來的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pig&aid=111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