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燈代替營火--2013春季露營
2013/05/28 09:53:53瀏覽1468|回應1|推薦19

2013春季露營2013亞利桑州春季露營

 

從5月24開始到5月27日是春季露營活動, 今年一共有23個家庭參加, 不再是清一色popup trailer, 各個家庭的露營方式呈現出多樣化, 有好幾家是搭帳篷的, 另有一台jumpjack,一台trailmini, 一台overland, 一台toyhauler, 一台fifth wheel. 當然AZ我仍然是台小自貨....

這次的困擾仍和上次雷同—塵土飛揚, 而拖著車行進帶起的塵土, 更是令人頭痛萬分, 己經作了很多努力了, 例如, 加密, 加封, 費了不少小錢, 以及功夫, 到達目的地時, 打開營車門, 一看, 仍然幾乎要昏了, 還好的是, 早有心裡準備, 床己加了罩, 所有物品己打包或裝盒裝箱, 有附門的置物櫃也是大利基. 門一打開, 車內己備兩大桶水, 正好用來擦擦洗洗, 不必吝惜. 不巧的是, 居然忘了帶水盆…只有杯子, 碗, 鍋子, 碗公, 可以變通的只剩下大水桶.

這些五加侖的大水桶真是多用途, 不但可以裝水用來洗洗刷刷, 翻過來可以當椅子,行進中, 把易碎物品, 玻璃瓶, 家電裝入, 再填充報紙毛巾等可以保護, 免得碎裂或翻倒. 當然, 如果沒更佳的選項, 也可以把它拿來當作馬桶. Lowe’s就有一種特制馬桶蓋為它設計的, 不掀篕, 它是個工作椅, 可以360度坐著左右轉來轉去, 而且很穩, 有300磅的承載力, 坐在上面看報紙, 小說應該是滿有安全感.

擦洗告一段落, 就是架設炊具, 我的很簡單, 就是把爐子裝腳及裝上擋風板, 搬到適當背風的位置, 接上瓦斯筒搞定; 然後是舖床, 這更簡單了, 床早己在家舖好, 掀掉防塵罩, 打開被包取出被子, 再拿出枕頭等就差不多就序了! 除了擦洗, 這些別人口中的架設, 我只有用10分鐘不到就可準備open house—一會兒, 將會有許多人來參觀.

第一個出現在門口的是來自土桑的Dan, 他也是同是天涯淪落人, 獨在異鄉為異客的露營獨行俠, 老婆沒興趣露營, 女兒剛過17歲生日, 有自己的路子. 他早己參觀過我的camper, 只問一聲, 今年有沒有新裝置? 就和我坐在camper前的陰影下一起享受7700呎高山上吹來陣陣70度的涼風(帶點砂), 他的話不多, 而我的英語爛也是很少話, 免得多說多錯, 就這麼坐著, 一起喝茶—我總是有壼茶帶在camper

接著來訪的是主辦人Bret, 他是來查戶口, 確定我只有一人, 沒有帶狗, 沒有帶老婆小孩, 而且在報名名單內, 這次活動有75人的permit required, 整體活動超過75人就要符合某些安全規定, 他真是個負責的人, 主辦, 而且獨攬所有雜事, 不像前幾次的主辦人, 只有發起, 接著會嚷嚷幾天, 五分鐘熱後隨即不見人影, 甚至在該出席時卻缺席了. Bret還準備了許多獎品, 準備辦個大大的摸彩活動, 有好幾位伙友贊助不少禮品. 後來在全體的餐會後, 我就抽到三次獎, 一個LED燈, 一個工具組及一把剪刀. 這是星期六發生的事!

沒有再有人來, 所以我們跟著Bret去拜訪別的camper, 每走訪一戶, 參觀人數就多一個, 走到第六家, 我們一票子人數就快要10個人, 沒有一個camper 是可同時招待這麼多的訪客的, 所以走著走著就散成好幾路了.

今年第一次有個黑人家庭參加, 他們是自洛杉磯的Paul & Pam, 他們的車子是1994的裘洛奇, camper是一台Jayco 10 ft , 車子沒故障, 拖車輪軸卻在路上出狀況了, 還勞動Bret出去救車, 在好不容易幫他們解決主要問題, 幫他們把拖車拖到定位, 並且協助他們架設好營地後, Bret後來還問遍整個車隊, 才在我這兒(最不可能有的)問到車軸用的Grease.

白天氣溫約70度, 晚間氣溫約40度, 風速約10-15哩, 這是原先的氣象預告, 5月23/24這兩天大概如所預告, 事實上, 24晚間己有人測得34度, 5/25日又更不同了, 26日零晨, 有人測得氣溫26度(32度是冰點). 睡在營車裏的大多數人們, 有暖氣在握(臥), 這樣的冷沒什麼不同,差只有電池及瓦斯消耗增加罷了, 可是睡在帳篷的就不同了, 第二天就人受不了決定提早拔營回家, Bret的朋友, 我還來不及問清大名, 就匆匆的賦歸了.

26日早發現有個訪客—有備(Bear)而來, 是一隻中型的黑熊在附近探頭探腦, 散步的一家子發現後立即通知伙友緊急應變, 把所有的小孩和狗召回, 伙友裏這次共有五部FJ cruiser, 一台悍馬, 三台裘落奇, 三台Tundra, 都是四輪傳動的, 立即有一台FJ 和悍馬主動出擊, 說是出去獵熊—後來也不知結果如何…

因為預告風大, 據說最大瞬間風速為45哩, 所以林務局先一步公告禁止營火, 很多人原本期待有四天盛大的營火晚會的, 不免大失所望. 看似一盤散沙的組合, 居然在Bret, Mark和Scott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的情形下想到個點子—

集營燈

營燈代替營火

用營燈代替營火, 每個來人, 把自家的營燈點着後, 提過來集中在Bret的camper前, 然後配合著帶來的坐椅, 圈著圍著, 坐成一圓, 夜空下, 居然透著營火的暖意, 大伙兒因此享受了第一個類營火, 快意的夜晚. 這一晚我認識一個新朋友Bob, 他是亞利桑那州kayak/canoe 野釣活動的發起人之一, 這個協會現己有會員500人以上, 他邀我有空去參加他們的划船隊, 還留了電話, 網址.

營燈代替營火

我是這次露營活動裏, 唯一的東方面孔, 滿孤單的, 多麼想要個同文同種又英語好的同伴, 免得有時溝通困難又不知所云, 無言以對, 好尷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次...
2013/06/07 08:08
這次春季露營舉辦得太晚, 已經到了森林大火的敏感神經啟動的時刻, 再加上好久沒下雨, 陣風又很大的氣候條件下, 林務局宣佈禁止營火已是預料中的事, 但是, 大露營少了營火晚會真的是失色不少, 附近這麼大片的針葉林裏多的是免費的材火, 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 不能營火實在可惜. 免費的露營地也是這次特色之一, 沒有check in/check out的不方便, 所以有人比較早到, 星期三就進來了, 也有人比較晚走, 直到第二週的星期二才拔營, 早來和晚走的都遇到了可觀的野生動物群, 晚間的氣溫, 在星期一零晨有人測得華氏17度, 真是很嚇人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