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計姊妹們來幫忙....
2006/08/21 17:06:36瀏覽778|回應5|推薦29

十幾年前…..

我們三兄弟, 老大一家在美國, 老二一家在英國

只有我這個老三一家子陪父母親長住

母親是20年的鼻咽癌資深病患, 雖基本上能自理, 卻因經常性的流鼻血, 仍有許許多多大小事需媳婦及兒子, 日以繼夜隨侍因應及照護, 不能掉以輕心, 母親長期坐或臥, 無法從事必需的運動, 四肢及肩背常常酸痛踰衡, 妻每天上下班前後, 整治三餐及鉅細家事之餘, 又得面對母親因病痛心情的言語, 每晚更需為她作全身及腳底按摩, 備極辛苦, 利外週末到戶外調劑身心確實是不可缺的. 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嘛!

於是我積極的規劃, 每週末都可以出門,  兩小, 更是殷切期盼, 

可是, 一而再, 再而三的, 都只有我與兩小成行, 妻仍不得其便, 無法達成為她疏解壓力的目的,

再經幾次規劃的週末兩日遊都因母親的不允許而作罷,

終於使兩小忍無可忍, 以大哭大鬧抗議…,

妻與我百思而不得解.

後來, 有感於每次于歸的妹妹回來, 都可改母親的歡顏,

經情商住在同巿的三姊妹後, 開始設計情境, 

出遊計劃不再預先告知母親, 直接商請姊妹們週末回來輪值代班,

大妹的女兒與小女向為死黨, 正好帶著同遊.

姊及小妹都是大小姑獨處的大教授, 改作業或改考卷, 就拿回家改.

經三人積極, 強力, 有效的協助: 有時, 只有大妹一家來到, 有時, 三個姊妹都來了,

據父親形容, 母親的笑語, 甚至比面對我們還多些,….

幾年下來, 讓我們一家子順利的遊遍全台的大小景點.

其中幾個鮮為人知的好景甚至走訪多次, 令孩子們至今仍津津樂道….

 

設計姊妹們幫我們分擔家事, 如果以愛心為出發點是沒有不成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409409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 ※限 80 字以內,不能使用html
2006/11/17 14:48
看到類似你的狀況,總有幾分感歎,,留下來辛苦照顧老人家的,,不一定能得到老人家相對的體諒,,偶而回家的卻反而得到老人家珍惜的對待..我屬後者,,但很能體諒前著的心情,因為曾短暫的與父母同住一段時日. 為大嫂喝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家計共擔
2006/11/08 21:05
家族平均分攤壓力,也是生活的一種哲學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10/07 13:58
你也夠辛苦的
長子負擔這麼重
幸有賢內助和姊妹們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設計姊妹們來幫忙....
2006/08/26 20:31

看完您的文,心裡好難過,我也是這麼走過來的。25年的時間都在照顧公婆、孩子,一段艱辛的歲月,沒有身歷其境的人是無法體會,沒有自我的日子,跌跌撞撞,現在終於走過來,不斷自我提醒,忍耐再忍耐。老公是個孝子為母是從,我們夫妻都很孝順,終於苦盡甘來,才能在此悠遊文海,過自己喜歡的生活。

給你您偉大的太太拍拍手,問聲好!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也不是" 設計" 啦
2006/08/23 09:41
媽媽是大家的

姐妹們又都是媽媽的寶貝

相信她們是很高興陪伴母親的

你也很幸運 有位好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