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石公園之旅手札
2009/09/03 05:52:33瀏覽712|回應5|推薦34

tv是2008 Toyota Tundra double cab V8 full size pick up

總哩程2689miles(4302.4公里),

用油191.82加侖, 平均每加14.02mile(22km)

第一晚住Zion公園的Watchman Camp ground

第二, 三天

白天都在趕路, 隨停隨看, 遇到加油就休息一下,

第三天的中午到Idaho fall去參觀人工瀑布, 由於是weekday, 停車很方便,

傍晚抵達黃石, 從西門進入, 開始在黃石公園的grand village露營

第四天進出東門, 往懷俄明的Cody小遊,

驚艷西凡湖(Syvan lake)

順道遊賞黃石湖沿岸, 續住黃石公園Grand Village

第五天進出北門, 往蒙大拿的Gardiner小遊,

順道遊黃石峽谷,

長毛象熱泉,

北崚的artist point真是美極了, 流連忘返, 仍住黃石公園 Grand Village

第六天進出南門, 早上參觀五個熱泉區,

下午Lewis湖kayaking, 本來計劃溯溪到shoreshone湖, 因湖風將起, 而作罷.

傍晚. 走訪大堤頓, 來去匆匆, 受困於南門附近的施工路段, 至半夜才回到黃石公園其間高速行駛回程, 險象環生, 出南門實在太晚, Jackson hole的鹿角公園也就沒去成, 而通往東北門的熊牙高速路則也成了漏網之魚,

四天四夜在黃石仍然太短了, 下次要來得準備至少一個星期!

第七天一早揮別黃石, 兼程南下500, 夜宿fly J Nephi

第八天一早趕到Bryce, 搶camping site, 因為它們是first come first serve..結果順利得到個好位置, 好到連level都不必, 住Bryce公園的North Camp ground, 接著, 是一整天的Bryce一日遊, 沒走大眾化的sunset步道, 卻走了難度較高的bryce point trail.

第九天又是整天都在趕路,

早上, 由於GPS太晚開啟, 誤闖staircase  cottonwood的山路,

足足開車八小時才回到家,

到家馬上跳進辦公室, 開始上班! ! 好累!

 

這次, 有老婆與我同行

所以, 三餐有她負責張羅, 我只要全程開車

在營地裏, 兩人充分互補互助

許多事情分工合作, 快速而確實, 融入了很多生活上非常新鮮的樂趣在其中

從來不曾做過的, 在這次活動中, 從嚐鮮, 到嫺熟, 說是熟能生巧,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以前都是參加別人主辦的露營活動, 很多關鍵的東西都不必準備, 也不必做, 所以都不會做,

這次自己去旅行, 不再有人可依靠

早已買了的炊事帳

野營瓦斯爐

營燈

馬桶

廁所帳

小拖車

都是第一次使用

尤其, 多虧這個營燈

到處都是沒有hookup的營區---可真是想不到呢

有了它, 照明亮度直逼白熾燈泡, 一夜的光明, 全靠它, 好感恩!

小拖車是由Haulmark Cargo改裝而成, box內部約10x6x6.3 ft, 很窄很小, 但比起truck bed, 仍然大些了---truck bed, 6.5x5而已, 幾乎只有它的一半面積, 我們不能不知足

一開始, 只有這樣小拖車, 才能給我一個好的練習機會,  太長太大, 我的小卡車也許會負擔不起.

出遠門前一個週末, 先到附近(150mile)Woods Canyon去試玩一次, 確定小卡拖得動, 最好是拖得輕鬆. 是一個成功的試玩.

顯然, 我們帶了太多東西, 每次睡覺都很煩, trailer內部很雜很亂, 天天都要為舒服的一覺傷神, 床太小了, 冷天還可以, 稍熱的天氣, 兩人擠著, 真是活受罪, 尤其沒足夠電力可用, 連電扇都付諸闕如!

好像有許多東西, 整個行程都沒有用到

太多衣服了

帽子多達十頂, 笑死人了

內衣褲帶太多住上一個月都穿不完

有幾個鍋子一次都用不到

盤子帶了一打, 其實兩個應已足夠----只有兩人啦

這次忘了帶幾樣東西: 刮痧湯匙及酒, 防蚊液, 蚊帳, 扇子(可促燒營火), 手推車(可以提水), 哨子(kayaking應備), 飯匙, 菜瓜布(海棉)

無意識的帶了一堆報紙成了每天營火起火好材料---真想不到….

GPS太老舊, 好幾次, 因為wake-up太慢, 擔誤了行程, 尤其, 內部的圖資更是該更新了

由於誤判情勢, 沒訂到有供水供電的營區, 相機充電成了大問題, 臨時到懷俄明的Cody去找車充轉換器多跑來回180幸好, 當作是一路之旅, 另有所斬獲,

黃石湖沿岸有很多景點, 令人嘆為觀止, 尤其, 許許多多的lagoon, 把湖岸加了個一線窄窄的通道, 又綠意盎然, 湖光山色, 及水中倒影, 很有詩情畫意, 夫妻俩置身其間, 有如二度蜜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藍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Old Faithful嗎?
2009/09/16 10:55

四天四夜真的不夠,你們還包括Grand Teton,那太趕了。我們上回去是七天六夜,先是飛到Jackson Hole,再由機場租車往北跑,在Grand Teton住兩晚, 其它都在黃石住Cabin。

GPS最近降價很多,我才買了兩台Garmin265WT,反應很快,又有終身免費即時路況和藍牙,一台$179,有中英語發音帶路,很好用。


藍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AZ9(shuang2) 於 2009-09-16 16:24 回覆:
對呀..記得你也才去玩過不久!  這次我在大堤頓只有2個小時, 不佔時間, 所以可以說, 四天四夜是全在黃石公園, 我的GPS太老舊了, 已經訂購765型的, 貴一點, 但聽說很棒!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次會比這次更好
2009/09/14 14:45
我與旅伴已經五次露營旅行的經驗,一次露營車,兩次開車,一次飛機加自駕,一次單車,每一次都參考前次經驗來加加減減,但每次總是會有些多餘與遺漏...不要緊!因為這次的經驗,所以下次會更好!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AZ9(shuang2) 於 2009-09-14 16:55 回覆:

謝謝你的打氣, 只是, 我們下次仍將是露營車, 目標已有多個腹案, 基本上仍將是十天, 有一個案是以北加州為主, 包含一部份的內華達...已經開蒐集資料, 很期待呢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9/08 14:03

回味著  三年前 我們開車去黃石 拍下的點點滴滴

現在是原版重現 好溫暖

AZ9(shuang2) 於 2009-09-09 06:54 回覆:

從你家到黃石, 可能一個週末就夠,  我才真要羨慕你哪!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帶了這個,少帶了那個
2009/09/08 06:28
這好像是通病,都怕少帶了什麼會不方便,所以就帶一堆東西,結果有的東西還是忘了。
以前去露營也都是這樣。

AZ9(shuang2) 於 2009-09-08 10:32 回覆:

有了checking list 也不保證通通有帶...唉, 真是糊塗極了


飛虎二壘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9/09/03 07:52
我在OK,去黃石,可能要多開個一千 miles
AZ9(shuang2) 於 2009-09-03 10:20 回覆:
ok,還好啦, 和我差不多一樣遠...1000mile?, 沒問題的, 要做就趕快行動!
AZ9(shuang2) 於 2009-09-03 13:24 回覆:
google一下你家到黃石, 最近距離, 約1205mile, 和我們相比, 只多出105mile, 應該還好, 1205mile分三段, 每天走400, 第三天晚上就住到公園裏啦, 好好規劃, 仍很有可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