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很順利的釣魚記
2015/09/20 13:32:10瀏覽2066|回應3|推薦71

早上4點鐘, 老李打電話來, 說他要從家裏出門了, 我得起床, 準備船及一應物品

5點鐘, 打開車庫門, 老李已經把他的車子停在對面, 他今天開著老婆的買菜車. 看到他的準時出現, 我才篤定我們今天的釣魚記成行了, 就出門去把卡車先裝上拖車球,  然後把卡車開到定位, 接著就把拖車用手拉方式的連結上卡車, 掛上鍊子, 接上電線, 由於車庫裏有老婆的車子在, 那種塞滿空間, 動彈不得的感覺真的很不美, 尤其把放在船上的雜物都端下來之後, 車庫裏這種擁擠感更甚, 好加在, 昨晚已把兩輛腳踏車通通牽到客廳裏去了, 現在船下障礙物只剩下一條kayak, 本來要帶去的臨時決定不帶錯誤的決定!

531我們的車子已經來到I-10,

540我們已行駛在I-60上面,

600我們已經到達Idaho Road(88)交流道下的加油站, 我給卡車加了13加侖的油, 這一段走了170.9, 在此同時, 老李也給船加了4加侖, 今天油價算是便宜, 每加侖2.39.

630不到我們已來到Canyon Lake, 今天到此為止算是順利, 接下來就有些不順, 首先是, 老李居然發不動引擎, 沒法子, 他用槳把船划到boat dock附近, 我趕緊走下boat dock 連接橋, 要他把繩子丟給我, 然後由我牽拉著船到dock中段, 並照facebook上的綁法繫好纜繩, 請他繼續試發, 居然就用掉了起動電池的電了, 還是沒能啟動; 接著找不着救車線, 我告訴他救車線就在他的駕駛座下方, 他找得手忙腳亂的, 幸好找出來了, 連上deep cycling電池, 又開始發動, 幾十下之後, deep cycling的電好像也用盡了, 這下子, 我也儍眼了, 無法可想, 我回到truck上抱著頭在燒, 想要拔兩個太陽能系統連接下的電池之一, 卻又因把電動起子忘在家裏, 無法把蓋板打開而頭疼中. 這時突然聽到老李的聲音, 原來他來到卡車邊叫著, 說船的引擎終於動起來了. 真是好消息, 我高興, 但仍然搬著備用太陽能板回到船上, 準備要設法charge這顆死得差不多的deep cycling電池.

730我們終於可以開出碼頭, 他問我, 要往那兒走? 我想了一下說, 就往fishing dock去吧, 我知道在fishing dock之前有一座橋, 橋下及前後的地方是秋季的好釣點, 因為秋天裏, bluegill都已經長大了, 肉質鮮美結實, 值得去試試, 這個釣點要穿過Canyon Lake的港區的.  我們來到泊船區, 卻發現附近山川的型態看起來是不錯釣魚環境, 決定試釣, 想不到釣了許久卻槓龜了, 後來看到不少划kayak的釣者一條條的划過我們船, 我們互相詢問釣況後, 我們決定還是轉移陣地, 來到橋下, 很快的我先馳得點, 在轉陣行進中鉤到了一條bass, 是鉤到的喔, 不是釣, 接著第一條大bluegill 上鉤了, 老李有點高興, 總算摸到第一條釣上來而且滿有份量的魚. 接二連三, 連四, 連五, 連六又是一條bass, 後來仔細看看, 三角形的魚身, 竟然是條crappie, 由於吞鉤吞得太深, 他幫我拔鉤, 也因為吃得太深, 居然用剪的把我的鉤線剪了, 結果這個鉤就像廢了一樣, 再也釣不到魚, 少了那一公寸, 就太短了. 真可惜. 接下來魚汛嘎然而止, 後來雖然陸續又有些斬獲, 卻沒那麼順手了.   而此時, 太陽越來越有威力, 我已失去續釣的意願, 帶來的三瓶水已喝掉了兩瓶. , 漸漸的變成難以忍受到無以復加. 似乎, 我們五點出門, 還是太晚了些, 也許, 下次改成四點出門較適當.

1142決定收竿, 等一切就緒, 把魚簍提上來, 很驚嚇的發現魚簍裏竟然只剩下兩條, 幾條大魚竟然在我們失察之中偷跑了…..心裏的挫折, 真的無以言喻. 且不說這段時間裏, 次次挪移船身, 次次都動不起來, 只因發動機電池竟然dead, 都要靠deep cycling電池的連動才得以起動引擎. 這些魚的流失, 更加深了那一份挫折感.

1200老李把我送回到碼頭, 我一躍而上boat dock, 順利的回到卡車, 卻看到拖車的連桿螺絲鬆脫了, 不忙著追車追船, 得先找工具給它鎖緊, 然後才能再把拖車拖放到boat ramp下.   

    到得boat ramp, 這時候風浪變得很驚人, 其實老李送我回到碼頭時, 風及浪勢已經這樣, 只是我們習慣了那樣的狂浪, 在小船上視這種搖擺好像嬰兒搖籃. 但接船上拖車就是另一回事了,  老李開船上拖車很不順利, 船頭很難對準拖車, 尤其Boston Whaler的船頭不像一般小船, 略呈字型的方型船頭, 要擠進和船首幾乎相同大小的空位裏是滿難的, 這種困難, 在狂浪的情況下, 惡化到更是不知如何進法, 好不容易開近了, 船卻被側浪沖得偏離了, 他想要退回去再重來, 根據我過往的經驗, 我期期以為不可, 制止他後退, 要他等著, 接著我不顧上半身也要弄濕, 只保住腰包提上頸部, 硬是走向深水, 把船拉上拖車, 扣上拖車絞盤鉤, 看看差不多, 我就坐回卡車上的駕駛座, 把船連拖車拉上岸了.  

正在準備線上整理船隻及釣具的我們, 赫然看到鄰車正在生死掙扎同樣處境的鄰車, 竟然卡在同樣的大浪上, 只因水漂浮力道再加上湧浪強勁, 後輪竟而失去摩擦力, 進而失去動能, 不但沒法把拖車拉上來, 連自己也快要賠上了, 老李問我能否給他們一臂之力, 我看看我們自己, 我們沒有足夠強而有力的拖車繩, 好像也是愛莫能助. 一陣不知該如何應變之中, 看到終於有多人出手去幫助他們, 而且似乎我們能幫助也十分有限, 我們還是選擇離開. 感謝主, 我們安全的上岸, 而我早已知道可能會遇到這種狀況, 所以我們在買車時已要求要有四輪傳動的設計, 拖車拖船下水, 這個四輪傳動真真是不可少的.

1400回到家, 我把兩條魚給老李帶回. 事後想起來, 我應該帶著條拖車索的, 這種狀況拉一把不需要很大的power就做得到的, 卻可以給人家真正的幫助. 我是該有所準備. 必要時可以拉人一把!  下次就準備一條吧, 放在船上, 可以救人救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1:24
一路敘述,還真是充滿不順利呢!尤其大魚跑掉了!奇怪,籃子不深嗎?它們怎麼游的出去?
AZ9(shuang2) 於 2015-09-25 15:58 回覆:

猜想, 好像是魚簍下蓋的彈簧失能了; 其實, 漏魚已不是第一次了, 以往多次都有多多少少的漏, 只是每次都釣很多, 給跑掉就不曾計較, 這次釣少了, 只釣到八條, 拉起來卻只剩兩條, 實在太懸殊才警覺嚴重性....


蜜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1 22:33

真是什麼狀況都遇到了

連煮熟的鴨子都飛了

還好ㄧ切平安

下一次會都釣到bass了

加油

AZ9(shuang2) 於 2015-09-25 16:02 回覆:
Bass在另一個湖是釣很多了, 這次目標是bluegill, 很少人像我們這樣, 拿這種魚當標的, 現在是秋天, bluegill都長肥了, 也比春天時大上一號, 所以....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附的這些照片
2015/09/20 13:57
所附的這些照片都是舊照, 沒辦法, 這次真是太不順手了, 一開始的發不動就把我們的情緒完全打垮了, 尤其是今天老李一直用著負面思考...搞得我都不知道要如何鼓舞士氣, 他的一口口, 一聲聲: 不順利, 不順利......又是不順利...真把我搞的煩透了, 竟然因此而沒照到幾張相片, 而草草在剛過午就收桿回到到家, 這是從未有過的虎頭蛇尾遊記.....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