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值得驕傲!
2008/06/15 11:11:55瀏覽1184|回應13|推薦62

物價高漲可以說是舉世皆然,

以油價而言,

當第一年來美, 每加侖只0.89, 現在是4.09,

今年漲得最凶, 2.64元漲成4.09, 很誇張,

牛奶及很多食物今年也幾乎以倍數漲,

所以同樣的漲聲響起....

可說美國比台灣漲了更大的幅度, 更難以接受.

美台兩地各有優缺點, 很難比出好壞,

基本上美國生活水平和台灣生活水平是滿接近的.

所以, 我們不像別地方來的移民那樣看高美國生活,

真的, 中華民國, 在許多方面, 很值得驕傲!

記得剛進公司時, 在公司的party,

有個同事問我: 你有沒有覺得, 在美國生活, 比以前好很多?

我想了想, 回答說: 沒有!

他很詑異,

我稍稍的作進一步解釋:

兩個地方, 台灣與美國生活水平是十分接近的,

台灣有很多方面比美國進步, 像公共運輸, 像醫療….

美國也有許多方面是台灣難以企及,---像休閒空間, 像居住環境

生活上, 台灣到處都是麥當勞, Starbucks, 7-11, 這種店甚至比美國還密集!

台灣也有好幾間Costco----這個引起他很大的興趣!

家家戶戶都有車, 電氣化的水平很高,

大型超巿規模不輸Walmart, Target, 貨架上琳瑯滿目, 滿坑滿谷

和富有的州像加州, 亞利桑納州相似

比起美國的許多偏遠州, 超商貨架空空, 窮困潦倒的樣子, 不可同日而語.

因為他問到所以我進一步說明選擇搬家來美的原因,

我給他一個比方: 台灣是AZ州面積的1/8, 而台灣人口和加拿大差不多.

這使他很認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19608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2014/10/11 23:33

您說的大致方向沒錯,台灣美國各有各的優缺點

台灣在一些日常生活上面,有較多的優勢,:我們真的很方便,出門15分鐘可以到電影院,大賣場,百貨公司精品店,到處都是餐廳小吃,治安無虞

但我認為,美國在一些"較為重要"的事物上面,比台灣來的優秀,如,孩子的教育,工作產業上的機會,國家的創新等等

在物價上面,我覺得就非常值得討論

我是不清楚美國這幾年民生用品漲了多少,但上次來到美國,真的覺得台灣"好貴"

美國車子,房子便宜,都是老生常談了,即使考慮昂貴的維修保養費,若再加上美國較高的薪資所得,在美買車,買房子的負擔還是比台灣小(而且,美國昂貴的服務費,也代表,您如果從事服務產業,您的勞力會比在台灣來的值錢)

我覺得,台灣生活真的是比較"方便",可及性高又豐富,這絕對沒話講

但,所謂台灣一般人的購買力,似乎就只能建立在"吃便宜的路邊攤或餐館,買便宜的車或國內旅遊,用便宜次級的產品"

一旦,台灣中產階級想要過"比較有品質一點的生活",譬如,調味如果想要用全球第一的番茄醬品牌heinz,或者佐料時想用味道更好,也較健康的紐西蘭海鹽,那,在台灣買這些東西的價格,是比美國,或者任何一個先進國家,還要昂貴很多的


我不是說台灣本土的產品就比較次級或怎樣,但,的確難以跟先進國家的產品相競爭,您可以看一下,台灣現在的油品問題,有多嚴重,我還敢買台灣的油嗎?美國雖也有混合橄欖油,但那應該沒有蔓延到全美的餐館都使用那一兩家出包的產品!


以上,過來交換一點點個人看法!

(columbiagg@gmail.com)
AZ9(shuang2) 於 2014-10-12 00:33 回覆:

這篇文章寫的時候是2008年, 想不到有你來挖掘考古, 我自已讀也感覺滿有趣的, 大多數的文章, 時易勢移, 而這篇看起來卻是歷久彌新, 雖然有不少缺點, 但是瑕不掩瑜, 好的地方仍然耀眼, 中華民國仍然很棒! 謝謝來訪!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好
2009/01/21 13:15

台灣當然比美國好,永遠的!!

你有superbowl可以看可以加油也,真開心!!

AZ9(shuang2) 於 2009-01-21 17:41 回覆:
現場一票動輒數百(千)元,  那有可能去湊熱鬧? 何況AZ我缺少運動細胞, superbow就在電視上, 在家看看還嫌它吵呢!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9/01/17 23:33
永遠以在台灣接受完整教育及服完兵役為榮, 兩度進出國外深造之間也在台工作6年(當然是乖乖繳稅)。

現在沒事就告訴 我的fellow canadian MIT的電腦產品有多棒﹗ 還有腳踏車﹗
把我放在youtube拍的台灣高鐵影片放給我的老外同事們看, 羨慕死他們。

不管是叫台灣或是中華民國, 我就是愛
AZ9(shuang2) 於 2009-01-21 17:36 回覆:
我也是....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10/02 08:37
嗯,我們家老爺一天到晚慫恿我搬回台灣,不過為了兒女的教育和成長環境,我還是力勸他留在這吧...等我們退休了,鐵定會搬回台灣養老的囉!
AZ9(shuang2) 於 2009-01-21 17:36 回覆:

像你這樣年輕, 到老的時候, 中華民國不知道還在不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29 19:36

少意淫了啦

有什麼人民就會有什麼樣總統

台灣出了個陳水扁也知道台灣人的素質!!!!!!!!!!

台灣就是有太多不願面對真相成天吹噓意淫

難怪會選出陳水扁難怪愈來愈衰敗

意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多反省才是真的


AZ9(shuang2) 於 2008-08-31 04:05 回覆:

說得有趣!   不過, 這次選出了馬英九, 消消氣吧!   陸XX的格雖很討厭, 還有很多棒得不得了的部落格, 你才來, 或許不知, 有空多逛逛, 就會改變你的想法!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哪裡好?
2008/06/24 07:33

俺也在美國呆一陣子 喝點洋水 也趕流行 拿張綠卡

結果還是選擇在台灣創業

想想 美國哪一點好? 什麼事都要自己動手 (簡直是在當"外勞")

在台灣 啥事都可"呼風喚雨" 連車子拋錨 車行銷售員馬上就到

醫療品質好 效率高 (聽說加拿大心臟病開刀還得排隊等數月)

說到吃 還得感謝老蔣 在台灣哪一道中國菜吃不到? 再加上台灣的地方小吃......

啊! 人間天堂.

AZ9(shuang2) 於 2008-06-24 17:22 回覆:
美國就好在地廣人稀....自己可以動手動腳卻不致礙到人家!

陳龍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0 12:16
台灣小國寡民肯定比想要包含秋海棠的中華民國好.
中華民國比美國好?是自欺還是欺人呢?是自我安慰吧!
為何中華民國的馬英9先生全家及很多高官要拿美國綠卡呢?
AZ9(shuang2) 於 2008-06-20 15:19 回覆:

他們(馬)的綠卡大概是沒效了, 不過, 你的和我的, 要不就是不在了, 要不就一定有效, 因為我們都是住在美國, 不是嗎? 拿綠卡的不只高官, 還有許多小民, 包括民進黨和國民黨, 隨便挑都有一大串, 已經不稀奇了! 再者, 你曾有綠卡, 我也是, 我們會不愛台灣嗎? 當然不會, 同理可證, 沒什麼好爭了啦!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保
2008/06/18 10:26
光是健保﹐台灣就比美國好太多倍了。
AZ9(shuang2) 於 2008-06-20 06:34 回覆:
就算沒有健保, 看病還比美國有健保的copay還便宜, 而且方便!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8/06/17 02:30
我們這裡Costco的油價昨天都到$4.49了.....
AZ9(shuang2) 於 2008-06-20 06:35 回覆:
就在今天, 去加油還是3.99元...4.09元是全國平均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8/06/16 14:38

在Utah六年前加油一加侖也不到一美元現在突然就漲到四塊多....

這次回台灣一家四口的機票就超過六千美金幾年前全家只要兩千多塊就夠了油價真是飆得可怕啊

AZ9(shuang2) 於 2008-06-20 06:37 回覆:
不會吧? 剛在華航網站才1000出頭而已, 到八月下旬有效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