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城-西雅圖之旅遊計劃
2014/03/04 16:53:28瀏覽1523|回應15|推薦100

20148月旅遊計劃

仔細研究西雅圖的一切和一切後, 死了心, 實在是太多好去處以及好玩的項目, 自語, 沒有花上幾個年頭來好好玩它一玩怎麼夠, 不像Arizona, 你只要有五天, 包你把AZ好看的地方看透透….至於好玩的嘛, Arizona實在是沒有, 真的貧乏, 難怪女兒撂下了一句心裏話:10年哪, 我實在住夠了Arizona, 別指望我回AZ來和你們繼續同住….雖然礙於現實, 她還是暫時回來, 可是誰也包不準, 連我這次多方挖掘也忍不住發出嗟嘆….

本來以為用上14天是要怎麼個好好的玩它一玩的,  去黃石公園不就是這樣嗎? 看了西雅圖地圖及各種旅遊資訊後, 才知道14天那夠, 可是就只有14天呢, 於是終於 佈了個走馬看花的局

因為是走馬看花, 要有快跑的心理準備, 所以這次只準備卡車一部, 沒有拖車否則AZ婆會拒絕坐駕駛座, AZ我又再一次全程開到底, 當然, 車頂會有兩條kayak, 車子的Hitch上也會掛兩台腳踏車. 車上會有精簡版的露營器具, 包括炊具等, 希望行程如預期

全程預估約5100英哩, , 沒有拖車的累贅的情況下一加侖可走17英哩, 所以需要用油約300加侖, 油費如果以每加侖3.5元計算, 全程約需1000

每天都要吃三餐, 原則上我們每餐都自已煮, 但是住Best Western有免費早餐供應, 不吃白不吃. 參加朋友的婚禮當然是吃好的

1天到第4天都是住旅舍, 5天才開始露營, 露營每晚都在10元到30元不等, 反正很省就是了, 而且很健康, 因為睡自已的的床, 再加三餐自理,  吃得很健康….

本來, 很積極的在尋找玩伴的, 最好是另一對同好夫婦, 我的卡車有五個座位, 多坐兩個人, 輕鬆愉快, 但是露營在車上只能睡兩個人, 也許全程得改住旅館, 每晚的旅館費一間少則70, 多則200, 會增加不小的開銷;

預定行程如下:

1

從鳳凰城出發

開車522, 用去8小時05

到達 ELY NV Best Western

2

開車549, 用去8小時18

到達La Grande OR Best Western

3

開車319 miles,用去 4小時49

到達Issaquah, WA找一家旅舍

下午往訪Lake Sammamish State Park  & kayaking

4

參加好友的婚禮及 晚宴

住同一家旅舍

5

開車159, 用去 3小時04

到達Salt Creek Campground, Port Angeles, WA 98363

下午, 暢遊Salt Creek海灘, 小溪如果方便的話就順便玩玩kayak

這是第一個camping的夜晚, 而從此之後, 每晚都是camping

6

暢遊(其實是走馬看花以及瞎子摸象, 摸到什麼似什麼)Olympic National Park

仍然Camping Salt Creek Campground

7

開車242 miles, 用去4小時56

到達Fort Stevens State Park 位於 Hammond, OR 97121

Camping 並拜訪Seaside海灘, 帶上小鏟子以及水桶看能不能挖到晚餐

8

往訪在哥倫比亞河魚梯地點在: Bradford Island, 開車單程2小時33

仍然Camping Fort Stevens State Park

9

沿著海岸走1號公路往南, 開車405, 要用去8小時24

到達Redwood National Park

找一個campsite camping

10

暢遊紅木國家公園

camping一晚

11

繼續沿著海岸走1號公路開車315, 用去 6小時45

來到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找一個Campsite camping, 不知道有什麼好玩, 當作中途休息站

12

繼續沿著海岸走1號公路往南開276, 用去6小時14

到達Morro Bay State Park

找一個Campsite camping

13

歸心似箭

飛奔580,  用去845

回到鳯凰城家裏
 

以上行程也不知道是否可行, 希望各位大大及有識之士給予添油加醋, 充實一下內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9 16:20

看完大作,

我猜這個元是美元,

但優迪園格友散居地球村各處,

個人喜歡說清楚講明白,

美元、歐元、日元、新台幣、人民幣差很大。


AZ9(shuang2) 於 2014-07-01 14:38 回覆:
對啊, 美元, 換算台幣的話, 光油費就要3萬元, 會感覺支出龐大--最近返台一趟看到國人露營設備, 感覺我的露營真是太奢華, 決定不要拖車隨行, 反正這一次是走馬看花的多, 單車走天下比較俐落, 而且可以省不少油--12英哩每加侖變成18英哩, 只有卡車一台, 油費變成2萬; 還有人建議我更進一步用租車的, Camry一加侖可跑30英哩,油費只要1萬不到, 只是那樣一來, 就得睡帳篷, 這可不是一把老骨頭的AZ兩老所能接受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2 06:23

Washington 州,好玩的地方非常多,尤其感覺您喜歡camping 和大自然親近。可以做深度的旅遊, 就是在當地短期租屋數月。我們在在Washington 住過10個月,把那兒玩透了,北還可遠征加拿大Banff(美不勝收), 南下Oregan。再往加州,不到Big Sur, Monterey Peninsula  不算真正的玩家。至於大都市,在我看來都差不多,略去可!Big Sur 乃西海岸的一顆寶石。很多celebrity 來此渡假。FB 的老闆 在此舉行的世外桃源婚禮,酒莊,高爾夫,有山有海(hiking, kayaking,riding whale watching),有五星級餐館旅館,也有很多camp sites,任君選擇。最棒的是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氣候,四季如春。

my two cents。fyi。

have a wonderful and safe trips.

AZ9(shuang2) 於 2014-07-01 14:27 回覆:
住10個月就夠嗎? 那你一定是天天出去玩, 年輕啊, 我老人家就不行, 一星期只能玩幾天, 好啦, 有計劃就行, 準備學那些snowbird,每年來玩幾個月....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3 10:38

8月的計畫? 所以是不是要等到八月以後才會PO新文?

人家說 計畫趕不上變化 計畫那麼久之後的行程

如果改變 不是全白費?

AZ9(shuang2) 於 2014-05-03 15:57 回覆:
為了配合campsit的預訂, 行程已作了小幅的改變, 但大致不差, 而這些預訂都已付費, 去年, 前年, 甚至2009年都是這麼做, 像加州, W州, O州八月裏是那麼熱門的露營時段, 營site這時訂還嫌晚了呢, 7個campground裏, 其中有兩個還是訂到了最後一個site呢! 五月份AZ婆與我將要回台灣一趟...所以不久後會有其他的新文....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種思維
2014/04/26 00:12

1.  這是我一位大學同學的網誌, 她寫了不少關於西雅圖的文章,還出了書: http://blog.udn.com/jennytsenginseattle/article

2。我會考慮在每一個地方待上三天,而不是幾個小時。每一個地方先找好三到五個可能去的點,但是看情形,如果運氣好,三天內可能就只去一個或二個點。

你的計劃裡,開車的時間非常的多而長,去的地方多而短。從自助旅遊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反其道而行,可能會玩得更盡興,更休閒。

AZ9(shuang2) 於 2014-04-26 13:34 回覆:
因為受限於AZ婆的休假日數,這次顯然難以盡興, 多是走馬看花行程, 等再過幾年我們可望成為候鳥族, 反snowbird之道而行, 我們做sunbird, 熱天裏往北跑, 去回各一個月, 然後在北地停留兩個月, 慢走細玩, 不怕玩不好! 她的網站等一下去看看, 謝謝提供資訊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ㄥ @
2014/04/04 11:15

14天,5100哩。夠給力的!而且看到第1、2、13天分別安排為522哩、549哩、580哩——版主還真是生龍活虎一條!

重點: 8月天,小冰箱的水/飲料得帶足。預祝旅途愉快!

 

小子1999年記錄: 12天,3600哩(中西部8州行),也是暑假。迄今難忘!


AZ9(shuang2) 於 2014-04-05 10:50 回覆:

暑假裏, 加州的海岸線和一般想像不同, 因為它是地中海氣候, 八月天裏不是涼而已, 甚至很冷--需要外套, 所以策劃沿海岸而行是可行的, 不像中西部, 聽說那兒不但熱, 而且濕, 能那樣旅行, 真佩服你! 還好你不是一路露營!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23:12

謝謝您的邀請!只是不忍打擾您二人世界的甜蜜。 :)

其實,今夏我們已有別的行程,西雅圖之行只好徐圖了。

期待屆時看您的遊記報導。祝你們此行愉快!


AZ9(shuang2) 於 2014-03-29 14:51 回覆:
我知道, 想要共襄盛舉, 其實有許許多多的難處, 尤其你我不熟悉, 從未謀面的兩家, 很難一拍即合; 澳客說他們計劃要從舊金山開車去紐約, 我就幾乎有自告奮勇結伴同遊的想法, 我自認為可以幫忙開車, 幫忙分攤費用, 還可幫忙照像...可是其他的種種相處磨合的難易, 不真正碰上是不得而知的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09:17
也想來個從ABQ(Albuquerque),新墨西哥州開車到西雅圖之旅,比你那兒又遠了許多,不知何時方能成行?
AZ9(shuang2) 於 2014-03-22 10:30 回覆:
只是頭尾各多一天而已罷了, 看到我們的行程, 有興趣否? 要不要兩家兩車同行? 我們已經預訂了六個營地, 當然行程也稍稍修改了一下, 和我們同行有個好處, 炊事帳, 炊具已有, 你們可以不必帶, 同時也不必再訂campsite--和我們同住一個site即可....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2:37

我女兒在西雅圖做事,我和老三正想五月去找她玩呢,可惜你們是八月,否則就可以搭便車了

呵呵!!


AZ9(shuang2) 於 2014-03-19 16:30 回覆:
五月份我們有個三週的台灣之旅, 而且五月許多風景區仍在冰雪交加, 也不適合長途規劃. 而這次八月份的14天原本是要去黃石公園+冰河公園的, 卻為了配合AZ婆的好友在西雅圖舉行婚禮而改變, 參加了婚禮後, 新人去蜜月, AZ我和AZ婆則繼續我們十天的camping享受甜蜜, 正好一圓好久就想得流口水的西海岸由北向南縱走的美夢...希望有機會能認識你們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9 11:07

這樣旅行    感覺好像很棒  我沒試過

拜讀你文章 你排好旅程 路線 

旅遊 14天   我聯想都沒想過 

感謝分享

AZ9(shuang2) 於 2014-03-19 16:17 回覆:
隨著日子近, 到處追著落空的campsite, 最先預定行程因此改得亂七八糟, 今天終於底定, 確定的訂到了七個campsite, 越找越欣喜也越心驚, 我知道, 將來這個行程必定要重新來過, 太多太多好去處了, 14天真的只有走馬看花可講, 用一個月來走也是不夠的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8 10:49
沒有進入西雅圖市嘛,不過華州美景很多,您選的這幾個都不錯,開車小心,住玩得愉快!
AZ9(shuang2) 於 2014-03-08 12:06 回覆:
剛剛得知, 唉呀, 我真是後知後覺, 原來你住在西雅圖呀! 我是有心要逛西雅圖的, 無奈, 西雅圖太迷人, 好料太多, 多到不知要從那裏開始着手才好...不過可以肯定的, 我這次一定會逛進西雅圖巿區, 而且至少要路過好幾次, 我先到Issaquah, 然後我也要去Oak Harbor看看, 順便路過看看Snohomish長個什麼樣, 照個相片, 表示到此一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