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沒感覺了」
2007/05/25 16:49:12瀏覽5582|回應8|推薦18

最近這一個月,晚上8、9點就開始想睡了,最晚到11點半應該就躺平睡著了。上星期三晚上睡覺前,我記得客廳的燈是暗的,我睡睡睡到半夜不知幾點醒來,發現客廳的小燈開著,不過因為太想睡了,過不到一分鐘又睡著了吧。在朦朧之間,感覺有人開了大門進來客廳又把門鎖起來,我想說室友這麼晚是在忙啥,這麼晚還出去,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去看SERVER的問題嗎?
(其實這樣太沒警覺性了,不過因為室友之前有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要半夜去轉移server的資料,我想說會不會又是公事。不管是獨居或合租,都要特別注意安全吶~~)

結果我五點多起床上廁所的時候,看到室友房間的燈是亮的,也看到她男朋友的鞋在玄關,那時還想說她男朋友真體貼,還送女友安全回來,真值得稱許呢!結果我一走進浴室,聽到室友好像在哭的聲音,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仔細聽了一下,室友邊哭邊說話,而且還是大哭的感覺,哭到我的心都發慌了。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她家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因為是穿著睡衣,她男朋友又在,我就不好意思去關照。等到我要出廁所的時候,她男友也要出去,但她房門半掩,我想說她男友是不是要去買早餐給她,我就等到她男友出去之後,我才回房間。
(我有兩位室友,另一個住我隔壁,這個住我對房,不過我們隔著空盪的客廳,差不多7~10公尺的距離,這個在哭的室友房間前面就是浴室,所以才會到浴室才聽到她在哭)

回房間之後心裡還想著是發生了什麼事,怎會哭成這樣,又聽到她男友回來的聲音,但好像又出去了。在迷糊中又睡著,臨出門上班前,發現她的房間燈暗了,她的男友也離開了,就想說下班回家要問她怎麼了~~

結果星期四下班回家之後,看她房間是暗的,應該是在睡覺。結果後來我去洗澡,她又出門了,想說是不是她家有什麼突發狀況呢?!後來一直沒有當面遇到她,她下班回家後就待在房間。可一直到昨天,她男友都沒有到我們租屋處陪她吃飯,就想說會不會是吵架或是~~。因為我們關係有點疏離,所以就都沒問,只有一直放在心上而已。

直到今天早上,#0傳msn來問事情,我才跟她說這事,想說#0明天要去參加婚禮,說不定會遇到室友,再請#0旁敲側擊問跟室友很好的T同學。後來#0先問了T同學,才知道室友是跟她男朋友分手後,說室友很傷心,雖然在我的猜測中,可是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敢置信~~;而且分手的理由還是「沒有感覺了」。在那刻,我彷彿感同身受,我覺得我的眼淚快掉出眼眶了~~。
(我跟室友是大學同學,在學校並不熟,後來是因為好友bi有事先搬回桃園家裡,後來這個室友才搬來的)

「沒有感覺了」看到這句話,我可以想像得出來室友的心會有多痛。一直到上星期三10點前,我覺得一切都很正常,一星期有好幾天,室友的男友會來陪她,有時她們會在廚房一起煮東西、我去晾衣或是洗澡的時候還會聽到她們玩鬧或是說話的聲音,有時候還覺得她們太吵。上星期三晚上室友的男友好像在9點多離開吧,完全感覺不到異樣,我去晾衣服的時候也很正常。就這樣一句「沒有感覺了」,就宣告分手了嗎?
(室友的房間後就是後陽台)

室友長得蠻漂亮的,雖然不高,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又會打扮,我覺得是蠻亮眼的女生。在大學的時候還蠻多人追的,不過一直沒有男朋友。後來搬到我們這住的時候,她才跟男友交往,應該是初戀。記得聽同學說過,室友跟她男友交往沒多久曾說過:「原來那麼好的人就在身邊」。她男友是我們同系的二技學生,室友跟男友在大學時代就認識,她男友跟我們同時畢業,畢業後應該都是有保持聯繫,差不多在她男友退伍幾個月之後才交往的,至少是認識了三、四年多才變男女朋友的。這時候想到上面那句:「原來那麼好的人就在身邊」感覺很心酸。

沒有感覺了,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呢?!記得有個朋友的前男友提出分手的原因也是「沒有感覺了」,結果根本是有了新的對象吧,過沒多久就跟喜歡的女生在一起了!什麼才叫有感覺呢,也許熱戀期過後,也許一、兩年或是三、四年過後,那種悸動的心不再有,可是愛情不能轉化繼而強化為別的情感嗎?也許是類似親情、友情的混合,是可以支持依靠的~~。失了溫的愛,不能再努力加溫去重新愛嗎?

誰可以告訴我,「沒有感覺了」究竟是怎麼樣的感覺呢?!?我不知來龍去脈,可為什麼還依稀聽見她們的笑語,其中的一個就這樣離開了,不能再給彼此一點時間去努力嗎?!

我無語~~只願她能快快走出陰霾,快些快樂起來~~

ps 看到的同學,請先別去問,這只是我自己的情感抒發,先讓她平靜一陣子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83080

 回應文章

hy
it
2009/09/22 13:12
什麼叫「沒感覺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
2007/06/04 14:32

我懂 

什麼叫「沒感覺了」

 感情是雙方你情我願的事  不能勉強  我曾拒絕初戀二年男友的結婚規劃  他要簽5年國防役  以便我畢業後  可隨時娶我  這麼深情的人  深情的結婚規劃  是分手的導火線 

我深思  我之前不願他吻我的唇  是因為沒那麼愛他  被捧在手掌心  固然快樂  但是一輩子和他生活  我不願意  為了不耽誤他  我提出分手

我忠於自己卻被眾人罵負心 

3年後  找到真愛  我結婚了  20 年來很幸福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在心中
2007/05/31 17:16
時間久了 感覺當然會不一樣
但只要想起當時「原來那麼好的人就在身邊」的心情
還是可以一本初衷

如果對方真的不願想起這感覺
就讓他走吧

PS.你自己也要好好的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變了
2007/05/28 13:27

唉,心變了,當然沒感覺。

希望你室友快點走出傷痛,不要因為男友的關係,自己跟著沒感覺。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5/28 09:16
還是覺得替她難過,也許清晨五點半沒聽到她令人心碎的哭聲,我會覺得好過一些。

看著她搬來與我們一同租屋,接下來戀愛了兩、三年,看她們蠻穩定的樣子,說不定一、兩年內會結婚,很有可能比我更早一步走入家庭,只是沒想到~~。我們的年紀都不小了,在這時候遇上分手,療傷期或許就要一段時間了。而下次遇到有好感的對象,卻又不知會不會還有勇氣再去愛~~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
2007/05/27 23:35
看開點吧....
堅強點...會讓自己獲得更大的成長!!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乎去
2007/05/26 12:34

"沒感覺了"這句話很不負責任,但她們這段情我想是輩子不會忘的

感情還是要雙方的,如果只有一頭熱,還是幫助他走出傷痛吧

這時她才會感到朋情的偉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4的愛情是轉身就能收回的
2007/05/25 17:20

感情的事沒有所謂公平

一方不愛了另一方若還愛著

不愛的理由不管是什麼都是一種傷害

會讓人很痛很痛....對不對

希望你的室友能趕快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