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錯路之土城賞不到桐花記
2007/05/06 20:01:41瀏覽1156|回應5|推薦17

交通工具:機車
路線導覽:永和->中和連城路->土城金城路->千歲路->土城桐花公園->承天禪寺

每年的四月下旬至五月就到了賞桐花的季節,想說利用這周末到土城賞桐花,偏偏昨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整天的雨;通常都把周日當成是補眠天的我,也只好抓住時間出門囉!

從永和出發不用半小時就到了賞桐步道,甫出門前沒再上網確認資料,殊不知這就是錯誤的開始呀。我們把機車停在山壁邊,就沿著賞桐步道走,不少遊人都是全家出遊,還有帶狗出來遛的,很多小狗都是主人抱在懷裡,看起來是幫主人練手臂的肌肉,減少蝴蝶袖產生的機率。咦~~怎突然走一走,步道就被黃色警戒線給中斷了,我們只好再往上走,看到了「桐花公園」的入口。此時心裡覺得怎這麼快就到桐花公園了呀,可是步道看起來是一直往上走,並沒有公園的感覺,怎跟印象中看到的新聞報導不太一樣咧?!

太久沒運動的陳老大跟我,竟然走不到10分鐘就有喘的感覺,真是兩個澳肖年,去年的二子坪之旅已經讓我家老大嚇到不敢爬山了,不過這個坡度跟二子坪比起來真的是好走多了,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更何況很多人都是穿著涼鞋、皮鞋就來了,分別穿著籃球鞋跟休閒鞋的我們,怎可以輸這些小姐、太太們咧,那就太丟臉了。

因為這條步道通往承天禪寺,路途中我們還看到兩個來朝拜的先生,三步一跪,誠意讓人佩服。步道上的小販許多都是賣佛珠兼賣其他的商品,如帽子、登山杖、醃菜、礦泉水,還有賣客家粿、魯味,快到承天禪寺的斜坡旁還有在剪頭髮、挽面的攤販,旁邊有一位彈二胡的賣藝老先生,是我走過最有趣的步道了。不過有家小攤正在晒梅干菜,那味道還是讓都不愛吃梅干菜的我們不太舒服吶~~

感覺走了也差不多半小個多小時吧,雖然流了一身汗,可是還蠻快的就走到承天禪寺,會不會太扯呀,竟然連一朵桐花都沒有,我還被陳老大罵說我騙他,竟然連一桐花都沒有。還好我們兩個都是過肥的傢伙,所以出來走路流流汗也好啦。不過陳老大一走到承天禪寺就說要回程了,本來還想說逛一下禪寺裡面有沒花的,但騎車的人最大,我們兩個就這樣傻傻呆呆的回家了,結束了沒有桐花的賞桐之旅。

不過我回家後愈想愈不對,就算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打落許多花,但怎可能連一朵桐花都沒有,太扯了,下午再看了土豬仔的網誌2007土城桐花節土城桐花節番外篇再查一下資料,原來我又耍笨啦,走錯步道了,應該再往上走才是,難怪都遇不到桐花>""<,看來只好再祈禱下星期是好天氣啦,再次到土城訪桐花啦。

土城市公所網站:http://www.simsport.com.tw/simsportguest/web/page01.htm
土城賞花地圖:http://163.29.131.68/img/p1a_map.jpg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42992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YO
2007/05/11 23:34
有人看不到桐花囉!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車差一點就上不去
2007/05/08 17:41

四月19去的時候,我的老爺車差一點就上不去桐花公園,若載一個人 鐵定掛在半路。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土城賞桐
2007/05/08 10:15

我建議小妹直接騎車上承天禪寺

但在要彎進承天禪寺前有個叉路口,就往左通往三峽指標走

經過一個超陡的坡後,大約2,3公里吧,會遇到桐花公園入口

再往前就是龍泉路及三峽產業道路的叉路口

往左可通三峽110,桐花似乎比土城更多,還可以遠眺

承天禪寺這面的山,已經太多建築,景觀花況似乎不太好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庄讚
2007/05/07 18:29

我們家這星期去南庄看桐花,雖然大雨小雨不斷,但還是看到了滿山的桐花喔,非常讚。

我們都會說剛開的花是"新鮮的",看起來特別白胖,跟開了一陣子的花相較之下漂亮許多,一路上就一直喊:喔~新鮮的,新鮮的!好像很蠢,但很有趣~~~~

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太差了,拍了一大堆也沒有一張拿得出手的…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out 賞桐登山步道
2007/05/07 09:18

賞桐登山步道(路口到承天寺)桐花不多 但周邊其實還是有桐花

登山口馬路對面洗手間溪旁步道、南天母路承天路沿線散佈、承天寺對面山頭、程天寺外小吃街、石壁寮步道

若走出承天寺另一邊,就可以看到桐花公園步道繼續上行指標

5/6 大溪台三線沿路山頭桐花白更壯觀,只是不知何處可近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