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記事》修鞋記
2007/05/03 17:34:24瀏覽2895|回應2|推薦15

去年買了一雙美麗的涼鞋,不過因為鞋底較不符合人體工學,所以穿起來較累。記得去年第一次穿回家的時候,可能鞋子比較緊吧,結果腳板看起來有些浮腫,把我爸媽給嚇個半死,還逼我去看醫生驗尿,怕是腎出了毛病。後來當然是沒事啦,但我爸還說那涼鞋不好穿,就不要了吧!冏~~才剛買耶,我爸竟然叫我不要穿,說他要送我一雙新的。沒辦法,我老爸老是把我當成小朋友在疼。

上周回家,因為天氣有點熱,剛好又只有這雙涼鞋可穿,於是又穿這雙鞋回家了。因為母親節快到,所以就想說提前送禮物給媽媽,結果我們就去斗六逛街買鞋。店家的小姐服務態度很好,一雙一雙拿給我媽試穿,也沒不耐煩的神色,還跟我說我的涼鞋再加個鞋底會更好穿。就是這種超nice的服務態度,害我變成蜈蚣了。

結果回家之後,我爸就急著帶我去加鞋底(啊~~會不會太急了一點,老爸你想要穿嗎?哈哈)。那修鞋的老師傅是住在後巷的鄰居,原本在靠近火車站的店家騎樓開店,不到兩坪的空間,一個月的租金竟然要4000元,也太貴了吧,是搶劫來的嗎?!我們家所在的鄉鎮只是個小鎮,4000元就可以租到透天的房子。後來老師傅在附近的巷子裡另尋到一個店面,租金同樣是4000元,雖然不在大馬路上,但是是透天的房子,不管在工作或是放一些修鞋的器具材料,空間都寬敞多了。

爸爸之前因為皮鞋跟鞋底分家才拿鞋給老師傅修,那天是老師傅的兒子修的,先把鞋底用膠粘上再等膠乾了,再用線縫過一次,只收50元。那天去的時候,剛好是老師傅在看店,老師傅的年紀看起來應該有60多歲了,雖然說是鄰居,不過因為我在台北上班,對老師傅實在沒什麼印象。老師傅先是拿了兩塊膠底比對了我的涼鞋鞋底大小,後來就裁膠底並上膠,並把我涼鞋鞋底磨得較為粗糙,同樣也上膠,並用機器稍微烘了鞋底,此時裁好的膠底並又上膠一次,再粘到我的涼鞋上,再用槌子敲緊。老師傅再仔細把多出來的膠底部分裁好,完美的跟我的涼鞋鞋底接合,再用機器再次烤乾膠底,確定沒有問題之後才把鞋子交給我們,花了好些時間,卻只要150元,走起路來,真的比較不會累。

在等待的時間中,從老師傅與爸爸的對話中得知,原來老師傅曾在製鞋的工廠待了20幾年,結果後來工廠轉移到大陸,工廠老板也請老師傅到大陸工作,但後來等到大陸的員工了解整個製程,學會老師傅的技術之後,便叫老師傅們走路,雖然不願,但商人無情,老師傅也只能回到台灣。後來老師傅連續幾次被朋友或認識的工廠聘請,常常都是做白工拿不到工資,先後被倒了共有20幾萬的薪水吧!因為兒子的工作不是那麼順利,孫子也還小,就只好回歸本行在小鎮上修鞋,邊賺錢邊打發時間。

老師傅的做工真的相當仔細,可以看出絕不是隨便交差了事,而且修鞋的價格真的很便宜,據我爸媽說還有幫人訂製皮鞋,還蠻受好評的。如果南彰化地區的朋友們有鞋子想要修理的,可以去找老師傅哦!

怎麼找老師傅修鞋》從田中火車站出站後,到第二個紅綠燈左轉20~30公尺就可以看到修鞋的招牌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36230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想到
2007/05/06 18:17
我的鞋跟也要修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傅要
2007/05/05 06:18

修多少鞋才夠付租金呀

真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