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自由行】10/8_腿快斷的第二天_清水寺週邊
2005/11/01 23:11:15瀏覽8528|回應6|推薦27

本日行程:飯店->三十三間堂->清水寺及週邊->祇園.花現小路->錦市場->Inoda咖啡->伊勢丹買晚餐->飯店休息

交通工具:最辛苦的11號公車

拖了很久,竟然才寫了一天半,真是對不起大家>""<

離開了清水寺,開始在附近信步閒晃覓食,也順便尋找茶竂.都路里,想吃吃網友們都稱讚的抹茶冰沙。往二年坂及三年坂走去,充滿了濃濃的日式風情,一路上都是石板階及石坂道路,人群雖不像清水寺那麼多,不過三三兩兩並肩走著,好不悠閒。兩旁有許多店家販售印有兔子及貓圖案的飾品。不過有點疑惑,為什麼有兔子圖案的小物那麼多呢?兔子對京都又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因為時間早過了12點,的確有點小餓,便在小店的門口買了烤麻糬吃,本來是沒什麼期待的,想說暫時填一下肚子,不過一入口,真的很好吃,外面的海苔和烤麻糬搭起來的口感真的是美味呀,後來在嵐山買的就真的差多了,而且還比較貴呢!

走到了高台寺附近,先是停下來看指標,後來又往前走,還是找不到茶竂都路里,雖然路邊拉人力車的青年還好心的過來跟我們指路,不過我們不懂日文,真的是雞同鴨講,只知道他好心的要跟我們說八坂塔在那裡。邊撐著傘邊捶著酸痛的腿,硬撐著開始發疼的腰,只得努力的走下去。還好,後來發現另個指標,也看到了茶竂.都路里。往回走去,不一會兒,終於找到了,真是感動,不僅可以吃到冰,還可以坐下來休息。

坐定後,小姐端來了一杯熱茶,邊喝著茶,邊研究著menu,很多種口味,有聖代跟挫冰,不過綠綠的抹茶冰沙看起來比較吸引我,在三考慮之後,還是決定來碗冰涼的抹茶冰沙囉。冰真的很大一碗,而且有濃濃的抹茶味,一入口的剎那,讓我有了滿足的微笑。照片裡的綠綠小方塊,不知道是什麼做的,有點像粉粿,口感比較硬了點。但是冰太大碗了,吃到最後的四分之一後,就宣告陣亡了。後來小姐再端來了一杯熱茶,暖熱的茶香,暖了我的胃,也溫暖了我吃冰沙吃到快發顫的身體。

都路里相關資訊
京都的都路里應該有三家,分別在高台寺及四條河原町及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百貨
網址:
http://www.giontsujiri.co.jp

超好吃的抹茶冰,茶味超濃,但是好貴呀!

接下來往八坂神社走去,旅遊書提供的地圖明明就有好一段路,不過在離開高台寺附近後,差不多10分鐘就走到了吧!路邊的人力車小哥,依然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搭車來觀光咧,不過我們是窮觀光客,靠雙腿就能走遍天下啦!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祇園祭典的主祭神社,每年的祇園祭是八坂神社的年度盛會,而祇園祭更是京都的三大祭典之一。不過這時是10月,只能用想像的囉。突然神社內一陣騷動,響起了一陣樂音,原來有人要在神社舉行日本傳統婚禮,所有的人空出了主要道路,只見婚禮的隊伍走進來,努力要卡個拍照的好位置,不過身為哈比人,只能卡在外圍了。

看著隊伍行進,有著莊嚴的感覺,前面領路的人穿著古代的服飾,撐著紅色的傘,新娘穿著日本的傳統禮服,看起來端莊而雍容。穿著典雅和服的中年女仕,優雅的走著,看得出身上的和服應該很高貴。後面的人穿著正式的西服,都拿著一樣的雨傘,感覺很有趣。我努力的按快門,不過卡的位置實在不佳,拍不到什麼清楚的鏡頭,真可惜。待他們都走入正殿中後,想一探日本傳統婚禮的舉行儀式,不過也看不到什麼,而且又內急,只好快快尋找洗手間囉!

為了找洗手間,竟然走進了圓山公園,在等待同伴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日本的桂花是橘色的,濃濃的香氣,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圓山公園還蠻大的,不過因為不是賞櫻的季節,而且還飄著雨,所以我們小繞了一下就離開了,準備往祇園走去。

八坂神社資訊
參訪費用:免費
網址:
http://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

圓山公園資訊
參觀費用:免費
圓山公園是春季賞櫻的聖地,裡面有一株大櫻花,據說擁有許多的花迷。之前我同事也說前年賞櫻季,她們光看那株櫻花就看了快半小時呢。

剛好看到日本傳統婚禮

費用
烤麻糬:100日圓
茶竂都路里的抹茶冰沙:892日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34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京都的夏天
2006/07/29 15:30
Kaye你好呀
第一次來到這裡留言
看見介紹京都的文章
讓我好想念幾年前的夏天那趟京都的自由行喔
你拍的宇治金時冰看起來好好吃喔
感覺比我吃到的宇治金時冰還漂亮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冰沙
2005/12/14 06:15
抹茶冰沙看起來很可口

chunm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害我又想要出去玩了
2005/12/13 22:26
昨天才婉拒同事去大陸江南的邀約,今天又看到這樣的故事...害我又想要出國玩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棒的旅遊紀事…
2005/12/13 17:43
這麼精彩的旅遊紀事,很值得推薦喔~~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粉美味
2005/11/02 17:43
看這照片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可以請寄居者多分享一些京都的點點滴滴嗎?我到現在還意猶未盡,還想再去玩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みたらし団子
2005/11/02 06:58

清水寺外面就有一家,很好吃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