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eason的新歌「好久不見」
2007/03/30 16:39:38瀏覽1326|回應3|推薦14

聽歌,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尤其是當室友都不在,把音樂開得很大聲,還可以邊跟著唱,是種自由自在的爽快呀!在學校念書的時候,幾乎出啥新歌在宿舍裡都聽得到。到工作之後,因為住處沒電視,通常都是看報紙才知道誰誰誰又出新歌了。有沒有什麼歌手的專輯,是會讓你期待的呢?!

這幾年來唱片業很蕭條,推出的歌手許多都是偶像牌掛帥,唱片賣到10萬張就算是很優秀的成績了。尤其是這一、兩年出的新歌,許多都是剛聽還蠻好聽的,可是聽久了就覺得煩了,甚至只要隨機到某首歌,我就直接按掉了。打開我的電腦一看,我常聽的歌曲list裡,竟然有好多還是念書時候出的專輯。許多有實力的歌手,已不受現在的年輕人喜愛,甚至不再出唱片了。有什麼好聲音,是會讓你念念不忘的嗎?

來談談我喜歡的歌手「陳亦迅」,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在大學時代聽到的「預感」(收錄在1997年的【醞釀】專輯)。這張專輯、再來是「婚禮的祝福」(收錄在1999年的【婚禮的祝福】專輯)。這張。覺得他的歌聲很有感情而且又有power,很輕易的就能打動人心。唱快歌的時候,讓人也覺得跟著high起來。

是在2003年嗎?我不太確定是不是在2003年,他以「謝謝儂」(收錄在2002年的【Special thanks to...】專輯)這首歌拿下當年的金曲歌王。當年他擊敗了強敵伍思凱(他可是我小六超喜歡到大二的歌手吧),伍思凱還說陳奕迅就是出生要來唱歌的。哈哈,可見他的歌唱實力獲得肯定啦。不過大家對他印深最深刻的歌應該是到KTV必點「K歌之王」(收錄在2001年的【反正是我】專輯)。

其他的歌,我也很喜歡「兄妹」、「十年」,這兩首收錄在2003年的【黑白灰】專輯,他好像也有以這張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不過那次就換伍思凱拿到的樣子,雖然我也還蠻喜歡伍思凱,不過eason沒拿獎,我還蠻失望的,我覺得他的音質真的很棒,不管是慷慨激昂或是低吟淺唱,情緒就這樣被牽動了,整首歌聽完了,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還有「聖誕結」、「寂寞讓你更快樂」,忘了是收錄在哪年出的精選輯。接下來又好長一段時間,沒在台灣出專輯了。去年他有參加台灣的「簡單生活節」音樂會,不過票價好像要900塊,我就打消念頭了。只是心裡一直想著為什麼他不再來台灣出專輯,只能聽他以前的歌過過癮啦!

直到不久之前,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他要出新歌了,有試聽的版本,聽這首歌的時候,都覺得剛要進入高潮而已,這首歌就打住了。每聽一次,就扼腕一次。突然想到可以上ptt的eason版找找有有沒啥資訊,嘿嘿,就真的讓我找到了。原來那首歌叫「好久不見」,收錄在eason於4/20發行的國語專輯裡。歌詞寫得很淡,可是寫得字字入心。如果我是失戀時聽到這首歌,應該會馬上大哭吧!

歌詞

好久不見(O.T:不如不見)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C.Y.Kong/孫偉明/陳珀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857223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
2007/05/03 18:55
聽了一整天的愛情轉移,真的很棒

earlyu
原來
2007/03/30 17:53

原來你昨晚叫我聽的是這個啊

太忙了 沒時間理你  不要打我啊 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7/03/30 17:23

很好聽

陳奕迅的聲音我很喜歡

施立的詞作向來也都很有水準

倆人搭配   不灑狗血卻勾到心底的感覺  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