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冏~~這也能殺價
2007/03/22 09:19:38瀏覽644|回應0|推薦11

昨天中午要去銀行,結果碰巧遇到要等很久的紅燈,這時候看到又有推輪椅賣東西的小販出現啦。

之前有看過新聞報導說,像他們這種的都有集團在管理,會在特定地點讓他們下車,他們再沿街叫賣那些商品。也有看過有人爆料,說有些不是身心障礙人士,根本就是好手好腳的正常人,只是坐在輪椅上詐取民眾的同情心。所以在路上看到這些人,幾乎都是能避則避。

但是這個紅燈起碼要等一分半鐘吧,也只好暗自祈禱他們不要走過來,但天不從人 願呀!然後他們就開始問了:「小姐、先生,要不要買?!」只見大家都面無表情的搖頭,我也是揮揮手說不用。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在路邊等人的女摩托車騎士就被盯上了。

推輪椅的女士:「小姐,你要不要買,一份100哦!」。被推的先生也附和:「做做好事,一份100呀」

女摩托車騎士,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嗯~~太貴了」

推輪椅的女士:「那不然一份80好了」。被推的先生又附和:「算你便宜一點就80元,做做公德呀」

女摩托車騎士,更不知所措的表情:「嗯~~還是太貴了」

推輪椅的女士:「那不然就50元好了,算你50元啦」。

接下來因為我要過馬路了,所以我也不知後續發展是怎樣。不過,這也能殺價,會不會太扯了呀。如果說可以殺價的話,那就不要賣那麼貴呀,如果價格都跟市價一樣的話,我想大家都可能會買吧。

因為之前在永和路邊攤實在遇過太多次了,而且根本不缺這些東西,但他們有點強迫人家買的態度,實在讓人很不愉快。所以後來在路上遇到,我也都是用很堅定的口氣說「不」。

社會上詐騙或濫用別人同情心取財的事件實在太多了,大家都害怕被騙,所以也變得愈來愈冷漠。予其向這些人買東西,我覺得把錢捐給慈善機構的帳戶或是向身心障礙人士買彩券或刮刮樂還比較實在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83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