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像與真實的距離
2007/03/15 22:08:54瀏覽706|回應6|推薦24

看了一篇文,還是選擇什麼都不說。就算說了,我想還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當一隻飛蛾準備要撲火的時候,也許只能看著它壯烈的墜落。於是我只好冷冷的看著,看著事情的發展是不是如我的猜測。之後是不是又為此黯然神傷,甚至自己的生活全都跟著大亂。

每隔一陣子,網路城邦好像就會爆出什麼事,擾人安寧,也苦了電小二,再想到上一段提的事,有些感慨。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對未曾見過面的人傾慕,只因網路上的交流或是迷戀被製造出來的形象,然後自己編造出一個又一個不切實際的美夢。或許是我老了,早過了會作夢的年紀,但是若沒有真正的交流,如何能認識對方的內在,如何能知道是不是值得交往的對象呢?!

在感情的世界裡,我是幸福的,所以我可能無法體會別人受傷的苦。我不明瞭,為什麼還沒多了解一個人的時候,就可以喜歡甚至愛上一個人,在心裡為伊人編織一個完美的形象,但可能伊人在真實生活中遇到不爽的事,也是會把「啃」字脫出口;也想盡辦法要伊人接受你的戀慕,卻沒想過伊人可能被你嚇得半死。

不能否認網路在我的生活中也佔了很大的比重,我可以沒有電視,但不能沒有網路過日子,網路是我的生活資訊來源,讓我知道現在流通什麼訊息,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些不錯的朋友。但生活不能脫離現實的存在,網路上畢竟還是不夠真實。若是想從網路上尋找另一半,倒不如請親朋好友介紹,再利用網路來密切的通訊才是。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的。

追求夢想是好事,請不要忽略了現實的存在。在有束縛的人身上投注希望,實為不智。想得到美麗的事物,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但結果不一定如人所願,不是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818849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8 14:05
我覺得我這隻獅子平常還蠻理智的啦,不過當暴怒狀態就變身了,完全不懂什麼是理智了。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吼 花生什素
2007/03/27 16:12

可能剛好我是那種強迫自己不能迷戀網路的人,所以,偶都不知道八卦哩。只記得剛上udn時的那鍋'蒙娜麗莎'事件。

現在的人都太寂寞吧。現在的小朋友又太小就接觸網路......  嗯,還是獅子座比較理智。哈哈哈。


___ fullhouse.tw 獅子座森林 ___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3/16 12:31

我覺得不管是現實生活中~或是網路不都是一樣嗎!

不真心ㄉ人一樣不真心,但是話說回來虛凝世界裡本來就不該把人想ㄉ那麼完美吧!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具
2007/03/16 10:09

對某些人來說....網路是種工具,是種媒介

用來交友...尋找對象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與真實的距離
2007/03/16 09:21

有時近、有時遠..

端看個人的心態罷了..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3/15 22:14
好誠懇的心得! 謝謝您!

邀請您 來 逛逛 聊聊 ? ……………..


有您的 指教 及 惠賜一票

https://city.udn.com/v1/city/vote/vote.jsp?gid=5217&vid=2321


它會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