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寫】我的周末假期
2007/01/22 16:34:23瀏覽919|回應7|推薦31

上班5天,最期待的就是周末能睡到自然醒了。最近的天氣不太穩定,陰雨比出太陽的時候多很多,想出門晃晃,還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呢!

周六一起床,看到是好天氣,迅速打理完畢。馬上call陳大少爺起床,兩個就準備到鶯歌去晃晃了(為什麼到鶯歌,因為上次我們耍豬頭,忘了去嘗嘗鶯歌壽司的味道)。途中經過永安市場,又覺得肚子好餓,然後兩個人各買了一個蔥油餅。唉,這又是另一件耍豬頭,明明就是要去吃東西,結果又買了蔥油餅,所以……唉~~

上了火車後,沒想到周六也這麼人出遊,區間車人潮很多,我們只好站到鶯歌去囉,還好差不多只站半小時。到了鶯歌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阿婆壽司。不過兩個人折疼了一番,又打了兩通電話後,才找到了阿婆壽司。

點了小盒壽司(豆皮、海苔)x2:60元
味噌湯x2:30元
茶碗蒸x1:15元

因為我們都吃了很有飽足感的蔥油餅,所以我壽司還沒吃到一半就有飽的感覺。結果我又當討債鬼了,茶碗蒸吃了一半、味噌湯裡的豆腐沒吃完。吃完的感想:壽司是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可是茶碗蒸雖然便宜,可是真的是好吃,味噌湯料多味美。以後如果再去鶯,一定會再點這兩樣。吃飽之後,又晃到老街去逛,然後有人又懶得走路了,說啥吃飽想睡,只有有種動物才會吃飽睡睡飽吃。算了,就當作遛豬散步好了。搭回程火車的時候,有種驚嚇的感覺,因為莒光號滿滿都是人,連門口都擠滿了,結果還有兩個阿桑不怕死一樣硬是擠上去。我們還是乖乖的搭下一班區間車了,不過區間車也是超多人,一樣沒有位置坐。

費用:去程區間車(復興號同票價)31元;回程莒光號37元(不過人太多不敢坐,浪費6塊錢)

回家之後,開始k日劇。本來在看14歲媽媽,這部日劇在日本引起蠻多衝擊的。一個很活潑外向任性的14歲的小女生跟一個內向有點自閉的15歲男生在牽手擁抱之後就懷孕了。(謎之音一:啥…什麼年代了,怎可能牽手擁抱就懷孕了。)啊…劇情就這樣演的咩!鏡頭就take到牽手擁抱就轉下一幕了,然後女生就回到家了。那個頭take到牽手擁抱的時候,我跟陳老大馬上異口同聲的說:「牽手就會懷孕了喲~~哈哈~~」。

接下來就是小女生發現自己懷孕了,女生的爸媽都無法置信會發生這種事情,畢竟才14歲而已,一個還在念書的國中生根本沒辦法養活自己,絕對不可能同意把小孩生下來,所以要帶女生去墮胎,不過這個小女生就逃走了。而男生的媽媽則是逃避這件事,想盡辦法要讓這個男生遠離暴風圈。這時候就好死不死給狗仔發現這件事了~~

然後~~接下來的劇情是什麼?!因為會邊看邊生氣,就先暫停了。因為戲中這個小女生堅持要把小孩生下來,不顧醫生、父母、學校、朋友的勸告。醫生跟她說,因為14歲的發育根本還沒成熟,所以把小孩生下來一直很危險的事,有可能會危及到母體的生命。但她覺得把這小孩生下來很像是因為愛那個男生,而且她想跟這個小孩見面。

不過14歲的孩子真的知道什麼是愛嗎?連我都不太確定什麼是愛了~~。她從沒想過她的任性,會讓最愛她的父母多傷心嗎?在一味的父母大呼小叫,那要是我妹的話,我大概一巴掌先打下去了。氣~~愈看愈氣之下,只好先來看歡樂的「交響情人夢」。14歲媽媽,大概要等到有辦法心平氣和的寫觀後感之後再繼續看了。其實本來就不愛這種劇情,不過裡面的狗仔是北村大叔演的(北村一輝),就想說來看看好了。

會知道北村大叔,是因為看醫龍的關係。雖然我因為看了醫龍超迷男主角坂口憲二,不過他的演技實在完全被資深演員、還有小池徹平、北村一輝給比下去了。尤其是那個壞人北村大叔眼神真是邪惡的可以,而且壞得很有魅力,忍不住想追他其它的日劇來看看。

上面提到的「交響情人夢」真的是很歡樂,11集的劇情裡,除了一、兩集以外,幾乎都是讓人笑到不行。劇情描寫一個音樂天才因為懼怕坐飛機搭船,只好待在國內的音樂大學求學,居處隔壁住了一個不愛乾淨只會乞食的鋼琴天才女,還有在學校發生的一連串事情。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看

於是周末這兩天都在跟日劇奮戰,11集的交響情人夢就這樣看完了。下雨的周末,看日劇、電影果真還是最好的消遣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674898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雨的周末,看日劇是最好的消遣
2007/02/05 22:19


zhuzh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你
2007/01/31 12:01

好久沒有周六的日子,每日的應酬昏天暗地,在部落格上留下痕跡,竟成為生命中唯一快樂的事,周日嗎?每天祈禱不要有客戶打電話來..........

謝謝您一直支持我......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末假期
2007/01/24 22:57

等妳看到14歲小女孩生BABY之後

再告訴我們結局 中間哭哭啼啼就跳過

我最愛吃茶碗蒸 要有香菇 蝦子 百果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Kaye
2007/01/24 09:49

小蘭子生了兩個孩子後,就沒機會上電影院看電影了,

現在孩子大了,只能去看國軍文藝中心播放的免費電影,

而且,只能看卡通影片~~~~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大家
2007/01/23 17:09

to e822177:
啥…原來蒸蛋最早是10塊哦,那真的是很便宜了。

to ggcrab:
「夫婦」我有看過一、兩集,是在我家看的,覺得還不錯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電視,所以後來我是上網看劇情
剛好有看到田村正和偷吃的那集,就跟著劇中的黑木瞳一起生氣呢
主題曲真的很好聽,我覺得劇情也是發人深省

to 灰燈籠:
就是你說的那家,真的好吃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安市場蔥油餅
2007/01/23 16:27
應該是我想像的那一攤吧
在巷子裡,巷口是全家
吼~那家蔥油餅是我的最愛呢XD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婆好味
2007/01/22 21:25
鶯歌是常去拍火車的地方,阿婆壽司從十元的蒸蛋到現在..希望不要再貴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