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udn和Xplus合作 推出互動電子雜誌
2006/11/21 21:51:28瀏覽775|回應1|推薦15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多媒體互動電子雜誌的發展,已成為Web2.0時代不可小覷的力量。聯合線上與北京新數通公司Xplus平台合作,共同推出互動電子雜誌。聯合線上也是Xplus在台灣合作的第一家內容業者。

聯合線上udn數位閱讀網(reading.udn.com)日前宣布推出兩本互動電子雜誌:旅遊雜誌《優游台灣》、影視雜誌《追星吧》。兩本雜誌並分別推出繁、簡體版,繁體版透過udn數位閱讀網發行,簡體版透過大陸Xplus平台(www.xplus.com.cn)發行。

聯合線上總經理劉永平表示,近一年來,udn自行開發並推出PDF電子書、電子雜誌、電子報紙,持續推動數位出版,如今再推出自製Flash互動雜誌,正式將內容觸角擴及中國大陸。合作夥伴北京新數通經營的Xplus平台已有超過800萬名會員,各種雜誌總發行量達到單月500萬本,劉永平表示,這項合作是雙方將內容、技術、平台等優勢資源共享的結合。

劉永平表示,聯合線上致力發展網友最喜愛的數位內容與閱讀形式,而互動電子雜誌是全新嘗試之一,「《優游台灣》讓網友飽覽台灣風光美食,切合大陸民眾對於台灣觀光的需求;《追星吧》是有聲有色的影視娛樂雜誌,適合喜愛影劇八卦的追星族與年輕網友閱讀。」未來聯合線上還會發行更多類型的互動雜誌。

電子雜誌近年在大陸掀起銳不可擋的熱潮,Xplus、ZCOM、POCO等互動雜誌平台成為熱門媒體。據統計,中國大陸去年一年間(2005年)共有兩千萬人次的讀者下載過電子雜誌,這些雜誌結合影音效果,種類繁多目不暇給,已創造極高的廣告收益。

《優游台灣》、《追星吧》試刊號日前發刊,已有3千人下載。《優游台灣》試刊號介紹暢遊阿里山的七種玩法、台北牛肉麵節的精選店家、作家蔡康永的旅遊心得,網友不但能欣賞圖文並茂的Flash效果,還能聽到配樂與火車鳴笛、鳥叫等音效;《追星吧》試刊號以「F4單飛後,偶像團體誰接班」為主題,介紹F4成員動態與183 Club、飛輪海等偶像組合的戰力分析,還設計互動小遊戲,讓讀者邊看邊玩。兩本雜誌有專業的製作人創作分鏡腳本、美術人員設計多媒體效果,給網友全新的數位閱讀感受。繁體版下載網址:http://reading.udn.com/mag/

【2006/11/21 聯合新聞網】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552842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游台灣
2006/11/21 22:05

優游台灣是udn新推出的Flash互動旅遊電子雜誌,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指教。歡迎大家去下載:)

http://reading.udn.com/mag/index_t.shtml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