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五日遊】9/21 夜宿登別溫泉鄉
2006/10/03 22:32:59瀏覽5735|回應7|推薦22

今天晚上住宿的地方是登別,從天鵝湖開車約莫一個多小時,會由千歲開上高速公路再往登別。往高速公路的路上,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森林及平原。領隊說北海道是日本最晚開發的地方,森林地約佔了北海道總面積的70%,而且開發的限制非常嚴格,這應該也是北海道風光非常美麗的原因吧!

北海道的高速公路造價不斐,收費方式是在高速公路的入口處,就會有自動售票機,到出口處時再行繳費,路段中間沒有收費站,所以比較不會塞車。但是日本的過路費非常昂貴,約是台灣的15倍(註二)。不過高速公路的品質真是有口皆碑,坐起來超級順暢的。

下高速公路沒多久,在路旁看到一尊超大的鬼塑像後,就表示登別溫泉快到了。登別是日本的三大溫泉鄉之一(註一),在1858年開始營業,有11種不同的泉質,以豐富溫泉量著稱,今晚我們住宿的飯店是登別「馬可波羅大飯店」。約五點初就到了飯店,因為七點才用餐,領隊建議我們可以先去泡湯或是到登別溫泉街逛逛之後,七點再著浴衣集合一起去吃日式會席料理。


(照片是隔天早上在熊牧場拍的)

因為領隊已先在車上分配好了房號,所以我們拿到鑰匙後就準備先把行李先放到房間再去泡湯或者逛逛。但是到了八樓之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就是我們找不到房間的號碼。這這這…是啥情形,以下照片給大家看看,相信大家就明白了。原來房冒就隱藏在木門框後面啦,害我們還以為是室內設計的景觀咧……

因為是第一次住到和式的房間,房內房外就開始亂拍了。

一陣亂拍之後,開始研究房間裡有啥東西,看到茶具之後。喝…茶具很完整耶,決定要先泡茶來喝喝。就由小bi來為大家服務,泡起茶來還真有櫻花妹優雅的樣子咧,茶湯是美麗的綠色。嗯,真是好喝的沒話說呀~~~~~~

喝完茶之後,因為小bi恰好不能泡湯,我就先跟#0她們一家人先去泡湯了。泡完湯之後真是說不出來的舒爽,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大家就浩浩盪盪的往餐廳出發囉。


(用會席料理的房間)


(從二樓看一樓大廳)

進入用餐的房間後,晚餐都已經擺好囉。桌子放滿了各式菜餚,有蟹腳、茶碗蒸、生魚片、鋪滿鮭魚卵的飯、烤牛肉、日式醬菜,非常豐盛,不過應該是大家吃不慣日本料理,所以有些菜還剩蠻多上的。領隊有示範了蟹腳的吃法,如何用剪刀取出蟹腳肉,看領隊示範還蠻簡單的,但是實際上自己要吃的時候,就覺得吃隻蟹腳肉幹嘛要這麼累呀,為啥飯店不直接把蟹腳肉取出來就好了咧。

在車上的時候,領隊就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著浴衣到登別溫泉街逛逛,享受一下在日本溫泉鄉漫步的悠閒感覺,因為並不是每個地方的溫泉街都可以著浴衣在街上閒晃。所以吃飽之後,當然就要到溫泉街散步消化一下。

溫泉街兩旁的商家販售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幾乎每家店都有木雕、北海道限定的Hello Kitty商品等,不過今天大家都還不打算購物,所以都是逛逛而已。但是……,有種被領隊唬弄的感覺,哪有滿街都是著浴衣在逛的遊客呀?晚上的北海道真的是好冷,風從浴衣底下灌進來,有種要發抖的感覺。早知道,裡面就多穿件長褲了,冷死人了。

領隊也有介紹在極樂通溫泉街有一間「閻魔堂」,閻魔堂的閻魔王每天有6場表演,會上演變臉發怒的絕技。不過看旁邊的解說,應該就是閻魔王會換一張臉,所以大家看完解說牌就閃人了。

在回飯店前,大家就到溫泉街前的7-11買東西。這間7-11真是人山大海,應該是溫泉街上生意最好的一家店了,而且販售物品的種類真是多到不行。光這間7-11應該就可以逛個半小時了。回到飯店之後,發現原來在我們用晚餐的時候,飯店就幫我們把床舖好了。我們又喝了一會茶,就躺在軟軟床上,蓋著暖暖的被,邊聊天邊進入了夢鄉。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天,就這樣滿足的結束了。


(晚上睡覺前忘了拍,只好早上起床前拍拍囉)

註一:日本三大溫泉鄉:別府、伊豆、登別
註二:台灣大客車的過路費50元,日本大客車的過路費約台灣的15倍,即台幣750元左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476920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泡湯照片
2006/10/06 13:19
怎可能會有泡湯照片咧,光害羞都來不及了!下次鄭毅大哥可以找男女混浴的去泡,就知道是啥風景了說!哈哈

驚~~我啥時是美女了,小手才是美女啦。我的馬吉男同學,都不承認我是女生。唉~~~~~~~~~~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ㄜ....鄭毅兄
2006/10/06 00:56

齁~知道kaye是美女
就跑來要泡湯照片~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嚮往
2006/10/05 12:18
一口氣拜讀北海道三篇大作,有同遊之感,難得您記得如此仔細,辛苦了,唯一可惜是不見泡湯照片。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別
2006/10/04 13:08

to e822177:

我有一年買不到車票改搭客運回家,在高速公路上塞5小時,我就要抓狂了。我不敢相信,如果是塞了12小時,我會怎樣。應該會叫旁邊的人,直接把我打昏吧@.@

to yvonne2111:

我覺得那個鬼長得還蠻好笑的耶,呆呆的,一點都不恐怖!哈
我覺得登別商店街能逛的地方不多耶,因為只有短短的一段而已。而且販賣的商品,貍小路商店街都有,大部分都比較便宜哦!但是穿浴衣在溫泉街走,也是別有一番風情啦
不是我拍的美,是天氣好風景漂亮,照片就自然美啦!^_^

to 小手:

我們那時候真的找房間找好久哦,可能是因為樓梯正好對著我們的房間,所以飯店才特別做了造景吧
泡湯真的很享受,這可是我的祼湯初體驗,害羞的咧!
吃螃蟹真的太累了,真希望是有人剪好,我直接把蟹肉抽出來就好了,這樣會不會太懶了!我有克服生魚片哦,不過也是不愛,只要遇到有火鍋呀,燒烤呀,那魚肉就是丟到裡面去煮熟了。那個WASABI的尾牙,真是不好吃到令人難忘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第一天寫完啦
2006/10/04 00:32

那個門也太可愛了一點~還真看不出來門號呀

你朋友真可惜,在日本泡溫泉真享受哩!
雖然不能穿衣服有點小害羞

哈哈...kaye螃蟹就是要有殼才有感覺啦
我們吃日本料理,都想盡辦法把魚片弄熟,
日本人一定覺得我們很浪費食材
但是就是克服不了咩!
前年去WASABI吃尾牙,從頭到尾只有吃壽司和炸蔬菜。
吃完尾牙還是一個餓....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喔!
2006/10/03 23:34

鬼塑像我也有拍ㄟ~還買ㄌ一個回來送人ㄋ!!

不知道有沒嚇到小孩就是ㄌ

我們沒住登別,害我經過時一直好想下車買東西喔!

重點是,你拍ㄉ都很美ㄟ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份錢一份速度
2006/10/03 22:42
每年過年都要開車從內湖到屏東..現又二高加上舍弟跟我都會開,分擔老爸的開車勞累.....曾經有年老爸自己開了十二個小時才回到台北...如果台灣"高速道路"能像日本一樣..貴一點也沒差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